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报道正文

谷歌绿色电力版图终于拓展到海上风电

2019-09-24 08:43来源:欧洲海上风电作者:逐风关键词:海上风电可再生能源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IT巨头谷歌可再生能源领域已有不少动作,除了我们介绍过的高空风力发电、新型储能等方面的研究,还会购买“绿色电力”,即陆上风电、光伏等项目所发电力。近日,谷歌再出手,这次终于瞄准了海上风电

这次,谷歌与Engie签订协议,购买后者在比利时Norther海上风电场约92MW风机所发电力。当然,92MW只是一个象征性的说法,由于该风场总装机容量为370MW,谷歌购买的就是风场发电量的四分之一。

Norther海上风电场位于比利时Zeebrugge海岸外23km处,共安装44台MHI Vestas 8.4MW风机,于今年2月并网发电。

这是谷歌首次购买海上风电电力,主要将用于总投资3.9亿美元的谷歌比利时数据中心。谷歌比利时负责人表示:“海上风机发电量超过陆上风机的2倍以上,为比利时数据中心带来了大量低成本的清洁能源。”

640.webp.jpg

这笔交易是谷歌在全球范围内收购1.6GW可再生能源电力行为的一部分,涉及20亿美元的可再生能源资产,包括18个项目。这样,谷歌的可再生能源电力供应容量累计达到5.5GW,排名全球第一,占其总用电量的40%以上。排在第二和第三的分别是Facebook和亚马逊。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海上风电查看更多>可再生能源查看更多>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