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管理正文

积极探索国网企业文化新思路

2019-09-25 07:57来源:江苏省盐城供电公司作者:吴文关键词:盐城供电公司三型两网能源互联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最近,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党组印发《关于强化党内政治文化引领建设优秀企业文化的实施意见》,发布《企业文化建设工作指引(2019)》,坚持以党内政治文化为引领,加快建设与世界一流能源互联网企业相适应的优秀企业文化,积极探索新时代国有企业文化建设的新思路,确立了建设“三型两网”世界一流能源互联网企业的战略目标。

进入新时代,国家电网确立并实施“三型两网、世界一流”战略,积极探索国网企业文化新思路,全面建设优秀企业文化,以文化人,凝心聚力,将公司战略转化为广大职工的情感认同和行为自觉,充分调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牢牢抓住三年战略突破期,以党内政治文化引领企业文化建设,以党建工作优势激发企业文化建设优势,将党建优势和文化优势转化为公司的创新优势、竞争优势和发展优势,加快推进和全面保障公司改革发展。

要从战略高度深刻认识企业文化的重要地位和作用,重视文化建设,坚持以文化创新推动战略转型,正确处理企业传承与文化创新、制度管理与人文关怀的关系,提升企业文化内涵;强化党内政治文化引领,加强与主流媒体和新兴媒体的广泛联系,掌握话语权的主动性,促进社会和谐、科学发展发挥积极作用;要研究建立党支部企业文化建设标准化体系,细化明确职责分工、管理流程、工作标准,切实把党支部建设成为企业文化的战斗堡垒。

于细微处着手,让文化浸润员工思想,我们可以通过建立班组微博、微信群,利用新媒体增强员工交流,推送大家喜闻乐见的文化及专业信息;借助企业特色文化长廊和基层单位班组文化墙,展示企业理念和地域文化;征集员工意愿,改善职工活动室和职工书屋,打造精神家园之家,让员工对班组、企业产生归属感,无形之中激励和提高员工工作热情,从而调动和鼓舞员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使企业的愿景和员工的意愿统一起来,实现企业和谐发展。

文化是更基本、更深沉、更持久的力量。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探索国网企业文化新思路,坚持“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践行“以客户为中心、专业专注、持续改善”的企业核心价值观,弘扬“努力超越、追求卓越”的企业精神,营造敬业专注、精益求精的良好风尚,丰富活动载体,突出文化引领,全面建设优秀企业文化。


作者: 吴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盐城供电公司查看更多>三型两网查看更多>能源互联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