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企业正文

华能集团与广西共谋海上风电事业蓝图

2019-09-25 08:33来源:中国华能作者:李叶关键词:华能集团海上风电广西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9月23日,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舒印彪在南宁拜会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鹿心社。广西自治区政府党委常委、秘书长黄伟京,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王敏参加会见。

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鹿心社对舒印彪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并感谢华能为广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他强调,能源电力是保障和推动广西高水平开放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基础,近年来广西电力需求增长较快,且清洁能源正逐渐成为能源产业主力军。广西将海上风电作为清洁能源发展的重点方向之一,并赞同华能提出的产业链上下游一体化开发的观点和思路,争取把海上风电打造成面向东盟国家的标杆产业。华能作为我国特大型国有能源企业,在资金、技术、管理等方面都处在行业领先地位,可以在广西清洁能源开发方面发挥更大作用。他还希望双方拓展深度合作领域,以广西为支点,共同探索挖掘东盟市场潜力,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舒印彪对党的十八大以来广西富民兴桂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表示祝贺,并介绍了华能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的新进展。他说,广西具有丰富的海上风电资源和广阔的能源市场潜力,希望双方进一步深化地企合作,共谋海上风电事业蓝图,推进装备制造、海上工程、智能化运维等上下游产业一体化发展。他表示,华能将联合上下游相关企业,抢抓广西能源转型新机遇,携手将在桂能源做强做优做大,同时充分依托广西的区位优势,以国际标准的软联通,大力开拓“一带一路”沿线市场,为广西开放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中国—东盟国际标准化论坛

舒印彪作为国际电工委员会(IEC)候任主席出席了在南宁举办的2019中国—东盟国际标准化论坛并致辞。他指出,IEC标准作为国际贸易的通行证,是全球经济贸易合作发展的重要技术基础。IEC将继续积极为东盟国家提供坚实可靠的国际标准化和合格评定服务,为促进东盟国家与世界开展更有效更广泛的能源电力交流合作提供支撑。本次论坛是第16届中国—东盟博览会系列活动之一。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华能集团查看更多>海上风电查看更多>广西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