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项目正文

新进展!武定县首批乌东德移民搬新家啦!

2019-09-25 09:15来源:三峡集团作者:黄先懿关键词:乌东德水电站水电站三峡集团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9月20日,云南省武定县在西和移民安置点举行乌东德水电站工程移民搬迁入住仪式,这是武定县首批移民迁入新居。

在热闹的鞭炮声中,肖洪贵、文正华等移民率先搬进新家。肖洪贵一家是西和安置点第一户搬迁入住的移民。按照傣族搬家习俗,肖洪贵的搬家仪式热闹又喜庆,很多群众和干部来祝贺。在乔迁宴上,他和家人动情地感谢了三峡集团移民干部。

看着入住新居的同乡,东坡乡移民普建芹难掩羡慕之情:“老房子跟这儿没法比,我也在抓紧装修,想尽快搬过来。”

武定县乌东德水电移民安置范围涉及东坡乡、万德镇、己衣镇3个乡镇6个行政村28个村民小组。按照移民人口界定结果,移民搬迁安置人口共1297户4361人。

目前武定县共建设西和、花果山两个移民安置点,其中西和安置点规划安置921户3083人,占武定县移民总人口的四分之三。

武定县乌东德水电移民安置办主任刘纯明表示,下一步将重点组织移民搬迁入住,同步开展库底清理工作,确保如期完成移民搬迁工作目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乌东德水电站查看更多>水电站查看更多>三峡集团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