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2019第四届燃气轮机中国论坛在上海顺利召开

2019-09-25 09:56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燃气轮机天然气火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由北极星电力网主办的2019第四届燃气轮机中国论坛于9月19-20日在上海绿瘦酒店顺利召开,近两百位行业专家、学者、技术运营人员出席本次活动。

在此特别感谢我们的合作伙伴,上海电力大学、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国际人才运营中心和上海泛在电力有限公司。同时本次会议也得到了洛帝牢集团、John Cockerill Energy、无锡华光锅炉有限公司、优美科公司、华电青岛环保技术有限公司、SCHAAF、启源(西安)大荣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瀚艺集团、上海派里米德机械科技有限公司、四川三元环境治理股份有限公司、艾默生过程控制有限公司、成都航利(集团)实业有限公司、张家港华晟净化设备有限公司等单位的大力支持,感谢!以下为两天活动精彩回顾:

非常感谢浙江久发实业有限公司总裁,中国电力建设专家委员会专家,原中海油莆田电厂总经理,杨顺虎先生为我们主持第一天的大会,辛苦的付出为我们带来了一天精彩绝伦的体验。

1.jpg

王伟军副主任上海市节能协会分布式供能专委会

天燃气发电的环保优势及分布式供能项目的构建

2.jpg

从我国天然气分布式能源发展历年政策汇总说开去,明确发展燃气分布式供能系统的环保优势和实现能源梯级利用等意义。通过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及投资决策要素分析,构建燃气分布式能源项目,并进行实际建设和高效运营的案例经验交流。

郭刚高级工程师技术专家中国石油西气东输管道公司

我国天然气发展现状及燃气轮机在天然气管道上的应用

3.jpg

环保倒逼和政策加码加速了我国天然气发展;管网公司的成立,将掀起管道建设新高潮;天然气管道通道多元、海陆并举、均衡发展,争取实现全数字化移交、全生命周期管理、全智能化运营的目标。

截止2018年底,管道燃气轮机:143台,主要用于西气东输和部分其他管道,3812766多运行小时,燃气轮机数量和运行经验丰富。

余旭翔燃气轮机(9F/H系列)产品总监通用电气(中国)发电事业部

9HA燃机技术先进性解读

4.jpg

通过市场、技术、业绩及用户反馈等充分论证9HA燃机的先进性、灵活性和可靠性。包括第三代流动通道模型和设计、更好的热天性能,更缓慢的性能老化,更好的部分负荷效率、传承现有航改燃机,F级燃机和H级燃机的优秀特性等等。同时,哈电和GE也在积极实施和深化9HA机组本地化长期合作。

孔祥林G50发展中心副主任东方 电气集团东方汽轮机有限公司

东方 电气F级50MW重型燃机研发之路

5.jpg

东汽燃机借鉴GE、SIEMENS、MHI三家公司的技术路线,拟从50MW原型机入手,突破并掌握产品设计和制造核心,采用模化放大或缩小的方法,在较短时期内形成F级系列化产品。预计,2019年原型机机组进行厂内空负荷、满负荷试车;2020年优化设计和制造、向电厂供货;2021年投入德阳示范电站运行,进行长期可靠性验证。

陆意杰销售副总裁&亚太区销售经理

上海电气燃气轮机有限公司&安萨尔多能源公司

安萨尔多GT36先进燃机技术

6.jpg

目前第一台、第二台50Hz的H型燃机,已在意大利生产。现在安萨尔多和上海电气一起在上海工厂进行国产化的推进和市场项目推进,取得一些订单。在大电网覆盖之下,需要大功率的,能够灵活运行,灵活调节的机组来平衡,而这正是GT36的优势和设计推广逻辑。结构上的先进设计保证了环保高效,有比较成熟的经验可以进行运行模式的切换,达到经济性最优。去年中国第一届国际进口博览会上签了GT36的订单,目前电厂已在打桩。

杨英婕数字化解决方案商务拓展经理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油气与电力集团

数字化如何提升电厂竞争力

7.jpg

从做什么到如何做,以西门子数字化解决方案实践为例,通过流程与工具(预测性维护,资产全生命周期管理)、资产(性能优化、网络安全、故障库)、人员(智能巡检、虚拟现实培训、远程诊断服务)三方面,为客户实现从状态洞见到控制执行优化,以达到对于整体性能的提升。

丁琪德总工程师国家电投集团周口燃气热电有限公司

周口燃机数字化电厂建设实践与探索

8.jpg

按照数据管理规范、工程管理科学、安全管理先进、运维管理可靠、运营管理高效的原则,完成电厂数字化设计、数字化工程、数字化应用建设工作。通过数字化电厂建设,在有效节约建设和运维成本的同时,提升设备可靠性和安全保障能力,提高管理水平和企业核心竞争力,为新建和在运电厂数字化电厂建设提供示范。

胡道平总经理洛帝牢集团

汽轮机螺栓紧固的科学方法分享

9.jpg

为汽轮机提供即安全又可靠的螺栓连接方案,已被证实能有效的解决汽轮机设备的螺栓松动问题。提供给客户的螺栓连接方案涵盖Nord-Lock楔形制锁技术、SuperboltTM超级螺栓预紧器、BoltightTM液压拉伸器以及Expander膨胀销系统四大产品系列。目前的用户涵盖通用、西门子、三菱等燃气轮机主机厂。

Pascal Fontaine市场部副总裁兼授权经理John Cockerill Energy

直流式余热锅炉将提升电厂日循环效率超过63%

10.jpg

当今先进的联合循环电厂对余热锅炉的诸多要求呼唤锅炉的技术创新。法国布尚电厂是欧洲首台采用9HA.01燃气轮机投入商业运营的联合循环电厂,该电厂配备John Cockerill的余热锅炉并且经测试效率达到62.2%-荣获2016年世界吉尼斯纪录。天津军粮城国内首台9H级的余热锅炉由无锡华光锅炉股份有限公司提供,采用不锈钢作为过热器/再热器材料。

高林华特聘专家、资深顾问上海富加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

先进燃机进气冷却技术及应用介绍

11.jpg

燃机进口温度对燃机出力、热耗及排烟温度影响很大,正因为如此,世界上形成了一门新的技术——燃机进气冷却技术。它的目标简单明了:降低燃机进气温度,提高燃机的输出功率,降低热耗。以溴化锂吸收式制冷机为冷源的燃机进气冷却技术,节电 、符合环保要求、易维护 、冷量的调节简单、范围宽、安装要求低 、利用低品位能源,运行费用低。

冯春副总经理中航世新燃气轮机股份有限公司

分布式能源及燃机机组成套技术流程

12.jpg

我国分布式能源尚处于起步阶段,分布式能源有投资大、运行维护技术复杂等自身缺点,此外,在分布式能源向其他用户供电方面,还存在一些法律障碍,也是分布式能源发展中需要解决的问题。

从初始接洽分布式能源项目开始直到项目设计输出,所有阶段、所需数据、设计和计算等等,为客户提供最佳的能源匹配选项。

郭衡总经理成都航利集团

重型燃机零部件及轻型燃机整机自主修理介绍

13.jpg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燃气轮机查看更多>天然气查看更多>火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