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19.9.25

2019-09-25 13:34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每日要闻电力体制改革电力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电改快讯

湖南规范电价管理:用电容量在100千伏安及以上的用户可自愿选择执行峰谷分时电价

湖南省发改委日前发布了《关于规范电价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通知中称,对于物业小区居民总表用电量,电网企业与物业小区结算时,执行居民合表电价,即在居民目录电价基础上每千瓦时加价0.016元。用电容量在100千伏安(千瓦)及以上的医院、机关、学校等用户可自愿选择是否执行峰谷分时电价。

甘肃电力市场结算实施细则(征求意见稿)发布

甘肃省近日首次下发《甘肃电力现货市场建设方案(征求意见稿)》等文件。《方案》对甘肃电力市场中长期交易、现货市场交易、电力辅助服务市场、市场结算、信息披露等方面给出了明确规定。

安徽2019年10月电力集中直接交易成交结果

近日安徽电力交易中心发布2019年10月份电力集中直接交易成交结果,共成交电量7000兆瓦时,统一出清电价383.75元/兆瓦时。

政策

山东青岛全面加速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

9月23日,山东青岛发布《关于加快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若干政策措施的通知》,其中多项涉及氢燃料电池领域。对总投资30亿元以下,新获纯电动汽车、燃料电池汽车整车投资项目备案并经工业和信息化部核准的整车项目,自正式投资协议签订后3年内实现投产的,对生产乘用车的企业,给予1亿元一次性奖励。

企业

三峡水利拟65.44亿收购两资产

自年初控股股东变为长江电力后,三峡水利启动了收购长江电力参股的配售电资产,包括重庆长电联合能源有限责任公司88.55%股权、重庆两江长兴电力有限公司100%股权。经过半年筹划,三峡水利于9月23日晚披露公布了交易价格、业绩承诺等关键条款,本次交易标的整体作价65.44亿元,其中联合能源88.55%股权作价55.25亿元,长兴电力100%股权作价10.19亿元。

中广核再出手收购巴西最大风电运营商之一Atlantic

9月18日,卖方Actis公司对外宣布出售其风电业务公司Atlantic,该子公司拥有642MW已投运风电资产,但拒绝透露买家。而来自中国的电力企业中广核作为已知的买家之一,一直备受巴西当地媒体追捧。截至发稿为止,中广核方面对收购一事并没有做出正面回复。但律师事务所Azevedo Sette此前发布的一份声明显示,它们在中广核寻求贷款人的过程中提供了法律咨询。

华电江苏拟以不超过20%股权募集资金

北京产权交易所近日发布了华电江苏能源有限公司增资项目,拟募集资金金额将择优确定,拟募集资金对应持股比例或股份数不超过20%。华电江苏能源有限公司是华电集团的全资子公司,公司发电量保持增长,盈利能力强。

项目

广西2019年第三批统筹推进(新开工)重大项目名单发布

广西发改委近日发布2019年第三批自治区层面统筹推进(新开工)重大项目进度目标责任表,涉及广西贵港琦泉农林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广西柳州琦泉生物质发电有限公司1x40MW生物质热电项目、马山状元风电场工程、广西新电力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2019年农村电网改造升级项目等多个电力项目

中国电建、国家电投将联合开发印尼贡巴萨水电站

9月22日,电建国际公司与国家电投集团广西电力有限公司、印尼百家适群岛电力有限公司、中国电建集团昆明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共同签署印尼贡巴萨水电站项目联合开发协议。

中国援建的胡济巴济水电站开工

9月20日,布隆迪胡济巴济水电站项目开工。该项目实施内容包括拦河坝、沉砂池、引水隧洞、调压井、压力钢管、发电厂房、升压站、输变线路、房建工程等。总工期42个月。

新疆恰木萨水电站首台机组并网发电

9月23日16时,由中国电建水电五局承建的恰木萨水电站首台机组并网发电。

葛洲坝国际签署刚果金3.6亿美元水电项目EPC

近日,葛洲坝国际与刚果基建股份有限公司签订刚果金恩子洛2水电站项目开发和实施EPC合同框架协议。该项目计划分两级开发,一级水电站装机容量为51.3兆瓦,二级水电站装机容量为70.9兆瓦,该项目装机容量为122.2兆瓦。该项目合同金额约为3.6亿美元。

黑龙江核准150MW风电平价项目

近日,黑龙江省鹤岗市绥滨县江阴远阳150兆瓦风电平价上网项目获发改委核准批复。

相关阅读:

电力每日要闻——2019.9.24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电力体制改革查看更多>电力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