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管理正文

剑指新一轮农网改造升级工程

2019-09-26 07:45来源:江苏省盐城供电公司作者:吴文关键词:盐城供电公司电网建设农网改造升级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最近,国家电网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寇伟表示,国家电网将确保年底前完成新一轮农网改造升级任务。接下来,国家电网将加快推进“三区两州”深度贫困地区和抵边村寨电网建设,确保明年上半年全面完成;年内完成6省(区)边防部队电网建设任务;做好定点扶贫,助力湖北长阳县、巴东县年内脱贫摘帽;完成3个乡村电气化示范县建设。

农村电网是农村重要的基础设施,始终扮演着重要的角色,关系农民生活、农业生产和农村繁荣。长期以来,我国农村供电企业管理体制存在“直供直管”“代管”“自供自管”“股份制”等多种类型;2018年国家电网经营区域内农村用户年均停电时间比城市多出14小时左右,电压不合格时间比城市多出21小时左右,特别是贫困县户均配变容量仅为平均水平的70%;中西部和北部地区一些新上划县供电企业电网基础薄弱,低电压、卡脖子等问题突出。导致城乡电网之间难以真正实现统筹规划和建设,农村电网投资欠账多、管理基础薄弱,农村电网发展不平衡的矛盾日益突出。

作为关系国计民生、联系千家万户的国有重要骨干企业,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始终坚持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全面履行政治责任、经济责任、社会责任,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现实的问题。今年6月19日,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提前完成农村电网改造升级任务的措施,全面助力乡村振兴。7月9日,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召开提前一年完成农村电网改造升级任务部署会,2019年,国家电网将投资1472亿元用于农网改造升级,新建和改造110千伏和35千伏线路1.8万公里,变电容量4640万千伏安;10千伏及以下线路43.8万公里,配变容量4823万千伏安,确保高质量完成新一轮农网改造升级。

由此,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坚决落实国家部署,坚持民生优先,开启农网升级“加速跑”模式,破解农村供电瓶颈,畅通用电“最后一公里”,正悄然为农村经济转型织网筑梦,成为解决不平衡不充分发展矛盾的重要抓手,持续缩小城乡供电服务差距,更好地满足新时代农村用电需求,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乡村振兴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

作者: 吴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盐城供电公司查看更多>电网建设查看更多>农网改造升级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