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企业正文

中核集团与华能集团签订全面深化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2019-09-26 08:40来源:中核集团作者:杨阿卓关键词:中核集团华能集团核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促进我国核电产业发展和技术进步,9月25日,在中核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余剑锋,华能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舒印彪的见证下,中核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李清堂和华能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王文宗分别代表双方签署了全面深化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本着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原则,进一步深化核电产业链的战略合作,并开拓新的合作领域。

签字仪式前,双方进行了会谈。余剑锋对舒印彪一行来访表示欢迎。他表示:

中核集团高度重视与华能集团的整体战略合作,多年来双方共同推动了多个核电项目的顺利进展,有着良好的合作历史和合作基础。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能源发展高度重视,作出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创造性提出 “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首次把能源转型变革提升到革命的战略高度。同为国有重要骨干企业,中核集团愿与华能集团强强联合,深化核电产业链合作的同时,进一步拓宽合作领域,推动新的市场开发,践行国家能源战略,积极推动我国能源事业高质量发展。

舒印彪对中核集团多年来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并深入介绍了华能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的新进展。他希望双方全面开展多维度交流,积极发挥各自优势资源与力量进一步实现核电产业链合作,更好地服务国家发展。

中国核电党委书记、董事长陈桦参加会谈并出席了签字仪式。集团公司办公厅、战略规划部、经营管理部、产业开发与国际合作部等有关部门参加了上述活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核集团查看更多>华能集团查看更多>核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