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华电吉昌发电:“开好头、起好步”扎实开展春检工作

2019-09-27 10:13来源:华电新疆发电有限公司昌吉分公司作者:于帅涛关键词:华电昌吉热电厂安全生产排查隐患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炎热的夏季渐渐离我们而去,秋姑娘迈着轻盈的脚步走进我们的生活中。在金色的九月,我们又再次迎来了一年一度的秋季安全生产大检查。秋季对于中国绝大多部分人是一个果实累累、瓜果飘香丰收的季节,但对于安全工作人员来说确实一年之中非常重要的环节,因为要打起精神查找各类有关安全口子的漏洞,防患于未然准备冬季的降临。

安全是一个企业发展最基本而又最核心的因素,安全是为了更好的发展,发展离不开安全。安全发展,预防为主这是公司艰苦创业,加快发展一直要走的路,秋检更是要严抓狠抓安全的手段。现在秋检工作已经开展了有一段时间,作为昌吉分公司的一份子已经全身投入到了此次检查之中,查“两票三制”安全基础管理规范及事故防范措施落实情况,查安全防护用品问题,查现场设备隐患、装置性违章,查安全工器具使用情况,查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安全管理专项整治情况,查现场消防设施及器材以及文明卫生问题等等。班组每位成员都积极参与投入此项工作,共同查找各类安全问题,因为只有将安全隐患斩杀至萌芽中我们才能够切实做到“高高兴兴上班、平平安安回家”。

“安全”二字看似很简单,但是要认真理解它,拥有它则绝非容易的事,他需要我们一生的努力和专注。每一个在一线工作的人都知道,安全对于我们就是生命,安全对于我们就是幸福!但是,在现实生活中却有些人不珍惜自己的生命,让一个个生命走到尽头,他们没有歌颂,没有赞美,他们牺牲的更不值得。每当我们学习安全的规章、规程时,就应该想到,这些都是用他们用血的教训凝结成的,所以我们要时刻提高警惕。

近期我们学习了很多案例事故,“5.25”纳雍发电总厂恶性误操作人员轻伤事故、“7.19”三门峡市河南煤气集团义马气化厂重大爆炸事故、“10.2”四川华电珙县发电有限公司检修人员高处坠落死亡事故、“8.18”华润电力(海丰)公司作业人员死亡事故等等,这些案例事故都是因为人员违章而酿成了惨剧,我们要借此来消除现场的“不文明”施工,以对我们家人负责,对企业负责。严格遵守操作规程,绝不能凭老经验办事,更不能存在侥幸心理,而是要时时刻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克服侥幸心理和麻痹松懈思想,把好安全的第一道关,认真谨慎地按照规章制度和操作规程操作,时刻保持着“安全生产,警钟长鸣”的警觉,确保自身安全,实现企业安全“零”目标。

安全工作是一项综合性的工作,关涉到方方面面,与每个人息息相关,它是关系到个人安全、家庭幸福、企业兴盛、国家安定的大事。

让我们以此次秋季安全生产大检查为契机,从落实科学发展观的高度,充分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从构建和谐公司的高度,充分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紧迫性;从正确把握当前安全生产形势的高度,充分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艰巨性,切实做到警钟长鸣,常抓不懈。通过“秋季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进一步增强每名员工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进一步提高员工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意识,提高安全技能,为公司健康快速的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安全保障。

我们完全有理由相信,只要我们大家切实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强化安全意识,全面落实各项安全生产制度,就能防患于未然;实现综合治理,就能保障平安。让我们携手并肩,共同唱响“安全发展”主旋律,为全公司都形成“人人懂安全、人人抓安全、人人要安全、人人保安全”的良好局面而努力奋斗。为我们昌吉分公司的安全生产工作再创辉煌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作者: 于帅涛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华电昌吉热电厂查看更多>安全生产查看更多>排查隐患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