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市场正文

风电一周要闻回顾(9.23-9.29)——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

2019-09-27 14:10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关键词:风电一周要闻风电市场风电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海上0.35元/千瓦时电价再创新低!国投电力遗憾出局 英国重磅发布第三轮CfD竞标结果 

9月20日,行业内翘首期盼的英国第三轮CfD招标结果终于公布了。海上风电中标价格再次创下历史新低,39.65英镑/兆瓦时(相当于0.35元人民币/千瓦时)的电价比2017年9月第二轮CfD价格(57.5英镑/兆瓦时)下降约30%!!!

详情点击

风电行业进入高景气周期 风机制造商盈利拐点将至

主要研究成果:

一、国内风电行业景气度上行。零部件制造商已率先受益,利润增长显著,行业高景气度显现;国内风机市场招标量大幅增长,招标价格触底回升。

二、风机环节毛利率有望迎来拐点。上半年风机交付规模提升,但低价订单交付拖累毛利率水平。随着低价订单逐步消化、新签订单后续交付以及国内风机大型化趋势,风机毛利率有望迎来拐点。

三、风叶制造商将受益风机大型化趋势及产能瓶颈带来的供需格局偏紧。

详情点击

能源功勋人物揭晓!这3家风电整机商领导获奖

9月19日,第三届(2019)中国能源产业发展年会暨首届“能源文化节”在京举行。为记录、致敬能源行业各条战线的开拓者、贡献者,由《中国能源报》社发起的“能源70年•功勋人物”评选结果同期揭晓。经公开推荐、网络投票、专家评审等环节,现场颁发8大奖项,共计70人获表彰。

详情点击

内蒙古又一个200万千瓦风电项目开发框架协议签订! 

9月20日下午,太重(察右中旗)新能源实业有限公司与内蒙古商都县人民政府在商都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二楼会议室签订200万千瓦风电项目开发框架协议。太重(察右中旗)新能源实业有限公司经理李毅鹏及相关负责人、内蒙古商都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杨文辉、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局长燕志军、招商局局长安永光等共同出席了签约仪式。

详情点击

重磅!福建省33.5MW海上分散式风电项目获批 拟安装5台6.7MW机组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获悉,近日,平潭海峡公铁两用大桥照明工程分散式风电项目获福建省发改委核准,该项目建设规模为33.5MW,主要建设5台6.7MW海上风力发电机组,项目总投资为6.76亿元,业主为福建润峡新能源有限公司。项目建成后将成为我国首个海上分散式风电项目。以下为项目核准批文:

详情点击

风电、光伏企业注意 自然资源部推进规划用地“多审合一、多证合一”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获悉,日前自然资源部发布“自然资源部关于以“多规合一”为基础推进规划用地 ‘多审合一、多证合一’改革的通知”,“通知”指出,将合并规划选址和用地预审;合并建设用地规划许可和用地批准;推进多测整合、多验合一;简化报件审批材料。

总投资为6.76亿元,业主为福建润峡新能源有限公司。项目建成后将成为我国首个海上分散式风电项目。以下为项目核准批文:

详情点击


能源局:1-8月全国新增风电装机1109万千瓦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一周要闻查看更多>风电市场查看更多>风电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