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市场正文

【国务院正式取消煤电价格联动 又一特高压工程投入运行】电力行业一周要闻(9.23-9.27)

2019-09-27 14:22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行业一周要闻风电火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荣耀!国家最新选出的电力央企先进集体和劳模名单来了!

中央企业先进集体和劳动模范表彰大会9月21日在人民大会堂举行。根据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国务院国资委的表彰决定,499个集体被授予“中央企业先进集体”称号,799名同志被授予“中央企业劳动模范”称号。

详情点击

章建华、李福龙回应“为什么中国还在新建燃煤电厂?”

9月20日下午,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了新闻发布会,国家能源局局长章建华、国家能源局发展规划司司长李福龙、国家能源局电力司司长黄学农介绍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能源发展成就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

详情点击

重磅|浙江售电市场正式开闸!四大行业率先放开

《浙江省部分行业放开中长期电力交易基本规则(试行)》近日发布,在市场主体权利与义务、交易价格、电力批发交易、电力零售交易、合同签订与执行、计算和结算、信息披露、市场干预与终止、争议与违规处理等方面进行规定。

详情点击

发电央企旗下资产破产加速!国家能源集团旗下公司今发破产申请

日前,国家能源集团旗下上市公司国电电力发布了关于宁夏太阳能申请破产清算的公告。另,国电电力七届六十三次董事会已同意《关于宁夏太阳能申请破产清算的议案》。

详情点击

国内首台单机容量最大10MW海上风电机组正式下线!

9月25日,东方 电气与三峡集团联合研制的国内单机最大10MW海上风电机组正式下线,两大央企再次强强联合,历经两年+的研发,揭开了中国海上风电整机技术发展新篇章。

详情点击

金风科技8MW海上风电机组首次亮相!

9月25日,金风科技8MW机组揭幕仪式,在位于福建三峡海上风电国际产业园的金风科技福建装备制造基地举行,这也是国内首台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国产8MW机组的首次亮相。

详情点击

上半年业绩跌15%现金流下滑 国家电网提速资产证券化

2019年上半年,国家电网实现营业收入1.24万亿元,同比增长3.33%,但净利润为304亿元,同比减少15.26%,扣非净利润为281.53亿元,同比减少17.38%。

详情点击

海上风电电价再创新低!英国重磅发布第三轮CfD竞标结果

9月20日,行业内翘首期盼的英国第三轮CfD招标结果终于公布了。海上风电中标价格再次创下历史新低,39.65英镑/兆瓦时(相当于0.35元人民币/千瓦时)的电价比2017年9月第二轮CfD价格(57.5英镑/兆瓦时)下降约30%!

详情点击

国务院官宣:明年煤电将实行“基准价+上下浮动”机制 但明年暂不上浮!

9月26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召开,会议提出,从明年1月1日起,取消煤电价格联动机制,将现行标杆上网电价机制,改为“基准价+上下浮动”的市场化机制。基准价按各地现行燃煤发电标杆上网电价确定,浮动范围为上浮不超过10%、下浮原则上不超过15%,具体电价由发电企业、售电公司、电力用户等通过协商或竞价确定,但明年暂不上浮,特别要确保一般工商业平均电价只降不升。

详情点击

重大突破!又一央企联合外商开发国内海上风电

北京时间25号下午,国家电投下属公司中电国际(CPIH)与挪威国家石油公司(Equinor)在北京签署谅解备忘录,将共同开发中欧海上风电。Equinor官网率先发布了这一消息,并得到中电国际的证实。

详情点击

相关阅读:

电力行业一周要闻(9.16-9.20)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行业一周要闻查看更多>风电查看更多>火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