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报道正文

2050年 全球太阳能光伏和风能将占发电总量的70%

2019-09-27 15:35来源:中国科学院关键词:可再生能源光伏发电风力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可再生能源公司Statkraft发布了其对全球能源趋势的第四次年度分析称,随着可再生能源成本下降,太阳能将在2035年成为世界上最大的电力来源。

报告中表示,太阳能光伏已经是世界上增长最快的能源,这得益于太阳能电池板的生产成本不断降低以及对可再生能源的需求增加。太阳能光伏发电的寿命成本将在未来三十年内下降约一半,而风能将降低40%。

Statkraft估计,到2050年,太阳能光伏和风能将占发电总量的70%,其中可再生能源占全球电力行业的80%以上。

Statkraft公司战略与分析主管HenrikS?tness表示:“我们的分析表明,可再生技术的价格下降速度比大多数人预期的要快。在大多数国家,在需要新电力的情况下安装可再生能源已经是有利可图的。在阳光和风力充沛的地区,建设新的可再生能源很快将比现有的煤炭或天然气发电更有前景。”

在其全球低排放情景预测中,Statkraft表示,2018年太阳能光伏产量增长了25%,而到2050年,太阳能将满足全球约40%的电力需求。与此同时,随着各国逐步淘汰煤炭和天然气等化石燃料,风电将产生全球约30%的电力。

该公司表示,到2050年,全球的电力需求将翻一番,而可再生能源的发电量将增加六倍以上。到2050年,全球电力行业将完成脱煤脱碳转型,而天然气将成为世界碳排放的主要来源。

Statkraft表示,其分析显示,英国能源部门脱碳的最佳方式是全面部署太阳能和风能。

Statkraft英国董事总经理David表示:“考虑到政府的零目标以及对陆上风电和太阳能发电项目越来越积极的政治和公众情绪,我们期待在英国大力投资,帮助该国实现脱碳。”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可再生能源查看更多>光伏发电查看更多>风力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