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昌吉分公司:7S管理进入新阶段

2019-09-29 10:08来源:华电新疆发电有限公司昌吉分公司作者:陈卓 张芷凡关键词:华电昌吉热电厂安全管理文明生产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自“7S”管理推行以来,昌吉分公司掀起一场整理整顿热潮,收到良好效果。

“7S”管理既是一种理念的推行,更是一场观念的变革。我班将“7S”管理与安全管理文明生产、班组建设和企业文化完美融合,完善规章制度,建立有效的奖惩激励机制,选树正反典型,激励先进,鞭策后进,共同提高。班组每周安全学习、技术培训时也会根据部门7S管理网页发布的计划、总结对“7S”管理工作进行阶段性总结,进行区域交叉检查,并按7S检查表项目标准要求,提出整改意见进行汇总,形成闭环管理。在深入推进“7S”管理过程中,打造规范有序的现场、训练有素的员工、简明有效的制度、鲜明人本的企业文化,实现“7S”管理由“被动”到“主动”、由“推进”到“指引”、由“样板”到“日常”的三个转变。

生产现场和班组新增的安全标语、警句随处可见,“楼梯文化”、“走廊文化”对职工产生潜移默化的影响;在职工中广泛开展“我的小建议、小革新”征集活动,鼓励职工集思广益,建言献策,广泛征集包括环境优化、物品整理、安全保障、培训开展、节能举措等方面的创意、建议;开展“我身边的“7S”征文比赛,让员工抒发对“7S”管理给企业带来崭新变化的感受感想,全面调动人员参与企业管理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作者: 陈卓 张芷凡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华电昌吉热电厂查看更多>安全管理查看更多>文明生产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