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市场正文

【中核、华能推进海南核电二期 漳州核电有新进展】北极星电力网核电一周要闻回顾(9.23—9.27)

2019-09-29 10:24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核电要闻核电建设核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国家大科学装置“聚变堆主机研究设施”正式开工建设

记者从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获悉,“十三五”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聚变堆主机关键系统综合研究设施”项目的初步设计概算获得国家发改委批复,项目已完成全部报建流程,于日前正式开工建设。

详情点击

美国:将为这两大研发领域拨款促进核能创新

据最新消息,美国2020财年能源和水源拨款法案正在接受国会两院审查,该法案将为先进核反应堆和综合性乏燃料中间贮存设施提供支持。

详情点击

关注 | 现在核电也要指望氢续命?

氢气项目还可以解决核电商业模式的另一大威胁:当电网价格低时,核电站必须停运。而制氢则保证核电站以制造氢气作为负荷连续运行,将核能从电力转向氢气生产可以帮助平衡电网与系统上不断增加的风能和太阳能。这样的商务模式创造新的收入来源,改善核电站的财务状况。

详情点击

美国“三英里岛”核电站1号反应堆因资金不足被关停

当地时间9月20日,位于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的“三英里岛”核电站1号反应堆正式关停,该反应堆的运营商埃克西隆公司表示关停的原因是资金不足。

详情点击

Rosatom拟推迟国内部分核电机组投运

9月10日,俄罗斯国家原子能公司(Rosatom)新闻办公室透露,该公司正考虑推迟部分国内核电机组试运行。该办公室还称,新核电机组的投运速度取决于国内剩余石墨堆(RBMK)的退役情况。然而出于供需方面的考虑,石墨堆退役进程可能会被推迟。

详情点击

大亚湾核电基地拟新建应急指挥中心 已获环境部批复

近日,生态环境部官网公布《关于大亚湾核电基地新建应急指挥中心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的批复》,表示同意大亚湾核电运营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按照《报告表》中所列建设项目的性质、地点、规模和环境保护措施进行项目建设。

详情点击

中国核建:拟推2623万股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

中国核建9月24日晚披露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草案),计划向激励对象授予2623万股限制性股票,约占公司当前总股本0.999%,授予价格为4.38元/股。此次授予的激励对象共计394人,占公司在职人员总人数的1.3%,包括公司董事及高管、中层管理人员、核心专业技术人才。

详情点击

光桥公司演示小型模块堆燃料棒的制造

光桥公司和恩菲深有限公司演示了“光桥燃料”替代燃料棒的制造工艺和制造方法,该燃料棒的长度可用于纽斯凯尔能源公司的小型模块堆。光桥公司表示,演示包括用内部开发的专利共挤工艺制造几个共挤棒。这种燃料棒设计有望提高堆芯性能,延长堆芯寿命,减少换料停堆次数,并降低电力成本。

详情点击

相关阅读:

【核电将是海南省主能源 国电投建立完整核电产业链】北极星电力网核电一周要闻回顾(9.16—9.20)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核电要闻查看更多>核电建设查看更多>核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