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市场正文

【煤电联动机制取消 华电2台机组“延寿”10年】北极星电力网火电一周要闻(9.23-9.27)

2019-09-29 10:27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火电一周要闻五大发电煤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全国首个无围墙垃圾发电厂!光大国际签署常州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开放提升工程

光大国际近日与江苏省常州市城市管理局签署协议,成功取得江苏省常州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开放提升工程,新增投资额约人民币1.4亿元,将打造中国第一个无围墙、全开放、更惠民的邻利型垃圾发电厂。

详情点击

中煤能源1320MW火电装机获发电类电力业务许可

国家能源局新疆监管办公室近日发布了行政许可公告(2019年第14号),准予中煤能源新疆煤电化有限公司(2*660MW=1320MW)发电类电力业务许可。

详情点击

中电联发布1-8月份电力工业运行简况

截至8月底,全国6000千瓦及以上电厂装机容量18.5亿千瓦,同比增长5.6%,比上月增加696万千瓦,增速比上年同期提高0.2个百分点。水电3.1亿千瓦,其中,常规水电2.8亿千瓦;火电11.6亿千瓦,其中,燃煤发电10.2亿千瓦、燃气发电8888万千瓦;核电4699万千瓦;并网风电2.0亿千瓦;并网太阳能发电1.4亿千瓦。

详情点击

人事 | 中国神华副总经理、总法律顾问贾晋中辞职

中国神华近日发布了中国神华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关于高级管理人员变动的公告,贾晋中辞任中国神华副总经理、总法律顾问。

详情点击

华电集团这家全资子公司拟以不超过20%股权募集资金

北京产权交易所近日发布了华电江苏能源有限公司增资项目,拟募集资金金额将择优确定,拟募集资金对应持股比例或股份数不超过20%。

详情点击

甘肃启动省内调频辅助服务市场 火电机组有偿调峰基准暂定为额定容量的50%

《甘肃省电力辅助服务市场运营规则(暂行)》近日发布,提供调峰辅助服务(深度调峰、应急启停)的发电机组范围为单机容量100MW以上的燃煤、燃气、垃圾、生物质发电机组,提供有偿调峰服务的市场主体均采取自愿报价的方式进行参与。火电机组有偿调峰基准暂定为额定容量的50%。

详情点击

10.80元/千瓦·月!山东民生采暖型燃煤背压机组非供暖季关停期间执行容量电价

山东省发改委近日发布《关于民生采暖型燃煤背压机组两部制电价有关事项的通知》(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民生采暖型燃煤背压机组执行两部制电价政策,供暖季运行期间执行电量电价(已批复上网电价);非供暖季关停期间执行容量电价,标准为10.80元(含税)/千瓦·月。

详情点击

国内首台自主研发F级50兆瓦重型燃机点火成功

9月27日,国内首台自主研发F级50兆瓦重型燃气轮机整机点火试验在东方 电气集团东方 汽轮机有限公司燃机试车台正式开始。

详情点击

发电央企旗下资产破产加速!国家能源集团旗下公司今发破产申请

日前,国家能源集团旗下上市公司国电电力发布了关于宁夏太阳能申请破产清算的公告。另,国电电力七届六十三次董事会已同意《关于宁夏太阳能申请破产清算的议案》。

详情点击

相关阅读:

【4个660MW项目有新动态 山西数家电企股权转让】北极星电力网火电一周要闻(9.16-9.20)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火电一周要闻查看更多>五大发电查看更多>煤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