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报道正文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沈跃跃:全力推动可再生能源持续健康发展

2019-09-30 08:51来源:吉林新闻网关键词:风电建设可再生能源风力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9月25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沈跃跃率领全国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来松,就《中华人民共和国可再生能源法》贯彻实施情况开展执法检查。沈跃跃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可再生能源发展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好可再生能源法各项规定,精准施策、强化保障,持续加大落实力度,科学规划引领可再生能源持续健康发展。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吴靖平,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焕秋,市委书记王子联,市长于强,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曹广成分别参加座谈会或陪同检查。

在松期间,执法检查组听取了于强汇报全市贯彻实施可再生能源法的工作情况,与政府相关部门、企业代表和基层人大代表进行了座谈,并到吉林吉电新能源有限公司查干湖风电场Q15号风机处实地检查,全面了解我市可再生能源资源摸底调查、发展规划、开发利用、产业发展、行业管理等法律制度落实情况,以及实施中存在的问题,并向企业负责人、人大代表征求深入贯彻实施法律、修改完善可再生能源法的意见和建议等。

沈跃跃对我市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可再生能源法》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进一步推进可再生能源法实施提出指导意见。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可再生能源发展的重要论述精神,充分认识开发利用可再生能源对于保障国家能源安全、优化能源供给结构、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实现绿色低碳发展的重要意义,认真贯彻党中央关于能源发展战略和发展可再生能源的决策部署,全面有效贯彻实施可再生能源法,依法推动可再生能源在松原地区得到高质量开发利用。

沈跃跃强调,本次全国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要通过强化依法监督,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分析法律实施存在问题的原因,依法推动解决问题。执法检查组将摸清情况、找准问题,深入分析原因,通过对法律修订完善,依法助推可再生能源持续健康发展,切实将党中央关于促进能源结构调整和发展可再生能源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环资委副主任委员窦树华,全国人大环资委委员矫勇、程立峰以及全国人大代表周慧、兰臻参加执法检查。省人大常委会环资委主任委员鲁晓斌,省生态环境厅、省发改委、省能源局相关负责同志陪同检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向彬,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王润清,市政府秘书长刘文占参加活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建设查看更多>可再生能源查看更多>风力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