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报道正文

脑洞大开 丹麦开发出独创的漂浮式海上风电+波浪能技术

2019-09-30 09:17来源:欧洲海上风电关键词:海上风电风力发电风电机组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总部设在丹麦的创新技术公司Floating Power Plant和加那利海洋平台公司PLOCAN签订了谅解备忘录,合作开发前者独创的漂浮式海上风电+波浪能技术。

FPP将在大加那利群岛建立研发中心,并将一台商业规模的样机在西班牙大加那利群岛海域进行测试。

(来源:微信公众号“欧洲海上风电” ID:EU_offshore)

FPP对这种技术已经研究了超过10年,曾对多个版本的模型机进行测试(详细介绍请见后附视频),累计并网时间20个月。而这次测试,将不再使用模型,而是直接使用今后要向市场推广的标准机型。

这台名为P80的样机包括一个半潜式平台、一台5~8MW的风机、一台总容量2~3.6MW的波浪能发电机组,分别安装在平台上和平台下。风机通过偏航调整角度,获取最大发电量;而整个平台设计为一点系泊,可随波浪方向调整角度,同样获取最大发电量。据测算,波浪能利用率可以高达60%~80%。

值得一提的是,波浪能发电机组可以抵消平台波浪前进方向的能量,无形中提高了运维船登靠时的安全系数,不得不可谓波浪能和海上风能结合的另一大好处。

本次测试将持续数年,新建的研发中心会全力配合测试,进一步研究系统组件、控制策略和辅助设备。两家公司将共同评估测试环境,并选择一个合适的测试地点,而正式的安装工作将在详勘和审批程序之后进行,预计2021年底前全部完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阅读下一篇
海上风电查看更多>风力发电查看更多>风电机组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