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工程项目正文

一周核准、中标、开工等风电项目汇总(9.15-9.30)

2019-09-30 11:15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关键词:一周风电项目风电建设风力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3、中核汇能签约黑龙江兴隆风电场项目 总投资11亿元 规模135MW

近日,黑龙江穆棱市2019年秋季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在穆棱经济开发区隆重召开。现场签约项目21个,签约总额超过22亿元。

签约仪式现场,高朋满座。21个签约企业代表悉数到场。签约项目以总投资额11亿元的兴隆风电场项目为代表,包括年产3万吨石墨精粉及年产1万吨石墨新材料深加工项目、合作开展穆棱市矿产资源勘查项目、绿源堂面粉加工项目、年产500吨人参深加工项目等21个项目,涉及木家居、矿产、风电、节能、环保、旅游等多个产业领域,向穆棱乃至牡丹江市重点产业集群输送了助推发展的新鲜血液,向全市人民递交了一份大项目建设的优秀答卷。

与中核汇能有限公司签约的兴隆风电场项目,总投资11亿元,规划装机规模13.5万千瓦,安装2.5兆瓦风力发电机组54台。风电场建成后,预计年发电3100小时,年发电量4.185亿千瓦时,年可节约标准煤17.6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8100吨,实现销售收入1.57亿元,年上缴税金2000万元。

此外,与黑龙江镈浩石墨有限公司签约的年产3万吨石墨精粉、年产1万吨石墨新材料深加工项目,总投资1亿元。项目新建厂房5000平方米,新上石墨精粉、石墨新材料深加工生产线,年可加工生产石墨精粉3万吨、石墨新材料1万吨,可实现销售收入3亿元,利税3000万元。

近年来,穆棱市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委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认真践行新发展理念,以开放的政策环境、诚信的人文环境、优质的服务环境、稳定的社会环境,积极推动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一批产业关联度高、集聚能力强、辐射带动作用大的项目相继落户穆棱。


14、北控清洁能源集团鹤壁鹏越15万千瓦风电项目开工仪式隆重举行

2019年9月17日,鹤壁鹏越15万千瓦风电项目开工庆典仪式在鹤壁市淇县西岗镇隆重举行。鹤壁市委、市政府,鹤壁市发改委、淇县人民政府、西岗镇政府、淇县各机关单位及合作单位的各位领导出席了庆典仪式。

“鹤壁鹏越15万千瓦风电项目”位于淇县西岗镇,年平均风速近6m/s,工程总投资12.9亿元,是北控清洁能源集团在河南投资的重点项目。项目设计采用60台单机容量2.5兆瓦的风力发电机组,总装机容量15万千瓦。配套建设220kV升压站一座,项目将于2020年8月投产。


15、三峡新能源新疆北塔山200兆瓦风电项目首台风机吊装

9月9日,三峡新能源北塔山200兆瓦风电项目首台风机开始吊装,拉开该项目风机吊装作业序幕。

新疆分公司主动作为,克服大件设备运输困难,积极协调各参建单位,严格审定吊装方案和应急措施,合理调配人力、物资,加大施工安全管控力度,保证了首台风机吊装的顺利进行。

下一步,新疆分公司将倒排工期、狠抓节点,紧盯供货设备厂家,严把工程建设质量、安全关,加快推进机组吊装进度,争取项目早日并网投产发电。

16、华能永州回龙圩100MW风电项目正式签约 总投资8.7亿元

近日,华能新能源永州回龙圩风电项目在回龙圩管理区正式签约,华能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决定投资8.7亿元在回龙圩建设装机100兆瓦风能发电项目

相关阅读:

签约仪式由区党委委员、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周礼才主持。区党委书记盘志元,区党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刘功文,华能湖南清洁能源分公司总经理、华能新能源湖南风电项目筹备处主任郝明波,华能新能源湖南风电项目筹备处项目负责人许明春,前期负责人贺归,区党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何科,副调研员李宋成,区党政办主任刘炜等领导及项目指挥部全体成员出席签约仪式。

华能永州回龙圩风电项目分两期建设。一期建设总投资43452万元,项目年上网电量为11146万千瓦时,等效满负荷小时数为2229小时。二期建设总投资43743万元,项目年上网电量为9940万千瓦时,等效满负荷小时数为1988小时。项目一期二期投产后可向地方政府上缴每年约2000万元税收。

盘志元在签约仪式上表示,风电项目在回龙圩落地生根,为管理区区域经济发展注入了蓬勃的生机与活力,区党委、管委将会研究出台更加优惠的政策,打造更加优越的环境,提供更加优良的服务,使投资商在回龙圩投资兴业成本最低、效率最高、回报最快、信誉最好。郝明波在签约仪式上介绍了公司基本情况。他认为,回龙圩管理区风景秀丽、民风纯朴、投资环境优越,公司一定竭尽全力支持回龙圩管理区经济社会发展,努力将项目打造成风力发电项目的样板工程。

上午11点30分,回龙圩管理区党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刘功文代表管理区与华能湖南清洁能源分公司总经理、华能新能源湖南风电项目筹备处主任郝明波进行了签约,这标志着回龙圩管理区在新能源开发利用上迈出了崭新的步伐。

17、中国能建西北电建承建的协合风电依兰东升项目开工

9月10日,中国能建西北电建承建的黑龙江协合风电依兰东升220千伏升压站项目开工。

该项目为黑龙江依兰风电场工程220千伏升压站PC总承包工程,项目场址位于黑龙江省依兰县三道岗镇、江湾镇,工程容量20万千瓦,共2个场区,分别为E区(9万千瓦)与F区(11万千瓦),项目一次建成,在每个风电场区各建设1座220千伏预装式升压站。项目新建约47公里(直线距离)220千伏送出线路,E区风电场经1回220千伏电压等级的架空线路接入F区升压站,最终由F区升压站进行联合送出,接入依兰220千伏变电站。西北电建承担该项目建筑安装施工任务。


18、华能2个风电项目开标 三一重能、远景能源分别中标

华能永州回龙圩风电场一期工程和华能梅桥镇项目17兆瓦续建工程项目

项目概况与招标范围

建设地点:湖南省永州市回龙圩管理区、湖南省湘乡市梅桥镇。

规模:50MW、17MW

建设工期:华能永州回龙圩风电场一期工程12个月,华能梅桥镇项目17兆瓦续建工程2019年12月30日完工。

标段划分:

本次招标分为2个标段

--------------

华能永州回龙圩风电场一期工程风力发电机组及其附属设备(含塔筒)采购中标候选人公示

中标候选人基本情况

中标候选人第 1 名:三一重能有限公司

中标候选人第 2 名:远景能源(江苏)有限公司

--------------

华能梅桥镇项目 17 兆瓦续建工程风力发电机组(含塔筒)采购中标候选人公

中标候选人基本情况

中标候选人第 1 名:远景能源(江苏)有限公司

中标候选人第 2 名:三一重能有限公司


19、中国能建浙江火电中标河南颍东风电工程

9月8日,中国能建浙江火电成功中标大唐临颍颍东风电工程。

据悉,该工程位于河南省漯河市临颍县107国道以东区域,规划总装机容量100兆瓦,拟安装40台单机容量2.5兆瓦风电机组,轮毂高度为140米,叶轮直径为140米,塔筒5节。浙江火电中标的标段施工内容包括直驱机型(塔筒、轮毂、桨叶、机舱、发电机)风机吊装、风机电缆及电气设备安装、设备与主接地网的连接等。

该工程建成后,将对丰富当地能源结构,改善生态环境具有重要意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一周风电项目查看更多>风电建设查看更多>风力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