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工程项目正文

一周核准、中标、开工等风电项目汇总(9.15-9.30)

2019-09-30 11:15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关键词:一周风电项目风电建设风力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汇总了2019年(9.15-9.30)期间风电核准、中标、签约、并网等项目。(北极星风力发电网独家汇总)

相关阅读:一周核准、中标、开工等风电项目汇总(8.07-9.14)

1、华能建成国内离岸最远海上风电场!

9月29日18时08分,国庆前夕,国内离岸最远的海上风电场——华能大丰一期30万千瓦海上风电场正式并网运行。这是华能在东部沿海省份打造千万千瓦级海上风电基地进程中迈出的坚实一步,也是华能为祖国70华诞献上的一份特别礼物。

大丰海上风电场位于江苏盐城市大丰区毛竹沙海域,中心离岸距离约55千米。一期装机容量为30万千瓦,共有风机68台,包括48台4.2兆瓦机组、20台5兆瓦机组。自2018年12月20日开工建设以来,项目全体人员不畏艰险、日夜奋战,努力克服工程离岸远、主海缆路由海床复杂多变、主体施工海域气候多变、施工窗口期短、施工船机匮乏、主机交付困难、海上施工协调艰难等诸多不利因素,历时9个月10天,高质量、高标准完成了工程建设任务,为我国今后开发和建设深远海海上风电项目积累了丰富经验,打下了坚实基础。

一期项目建成投产后,预计年上网电量为8.6亿千瓦时,相当于每年节约标煤26.49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58.28万吨、灰渣10.6万吨、烟尘51.6万吨,节水254万立方米,具有显著的环境效益。

2、中船重工与江苏省常熟市蒋巷村签订分散式风电项目投资开发协议

2019年9月22日,中船重工海为(新疆)新能源有限公司与江苏省常熟市支塘镇蒋巷村签订35兆瓦分散式风电示范项目投资开发合作协议。蒋巷村位于常、昆、太三市交界的阳澄水网地区的沙家浜水乡,是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国家级生态村、全国新农村建设科技示范村、全国农业旅游示范点、全国特色景观旅游名村、中国农业公园等。

全国十八大党代表、全国道德模范、江苏省政协委员、蒋巷村书记常德盛提出,希望我公司结合蒋巷村生态旅游和全国农业旅游示范点,把风电项目和当地生态农业相结合,打造特色农业景观旅游项目。市场部根据实地考察,计划后续风电场的建设将结合当地旅游特色进行风机机身彩绘,通过“风电观光+农旅融合”的发展模式打造生态农业示范项目,从而进一步提升公司和蒋巷村全国农业旅游示范点影响力。

蒋巷村分散式风电项目是公司今年签订的第三个新能源项目投资开发协议,这为公司明年新项目开发提供了保证,也为今后工程建设业务的开拓奠定了基础。

3、河北南宫风电项目一期100兆瓦工程并网发电

9月17日,贵州工程公司EPC承建的河北省南宫市300兆瓦风电项目一期100兆瓦风电工程成功并网发电,比原定工期提前了近一个月。

该风电项目位于河北省南宫市东部,距南宫市约22千米,场址区地形平坦,为平原风电场。风电场分两期开发,其中一期装机容量100兆瓦,二期装机容量200兆瓦。风电场规划建设升压站2座,其中东区220千伏升压站与一期工程同期建成, 西区110千伏升压站计划与二期工程配套建设。

本风电场一期100兆瓦工程共排布有37台,单机容量分别为4台2.0兆瓦、10台2.3兆瓦、3台3.0兆瓦的风电机组点位,年等效利用小时数2448小时。2018年4月29日正式开工建设,今年4月1日完成首台风机吊装,9月15日首批15台风机并网成功,容量达38兆瓦。本项目2.3兆瓦风机风轮直径131米,安装高度为140米,系目前国内陆上风电项目最高安装高度。

项目全部建成投运后,将为河北省提供大量的清洁电能,对加快该省新旧动能转换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

4、森源天润禹州40兆瓦风电项目开工仪式隆重举行

9月26日上午,由森源电气作为总包方、总投资3.28亿元的森源天润禹州40MW风电项目开工仪式,在禹州市花石镇五旗山隆重举行,禹州市市长范晓东出席并宣布项目开工。禹州市产业集聚区管委会副主任刘少锋、发改委主任刘东旭、花石镇党委书记杨韶峰,北京天润新能投资有限公司河南分公司总经理张鹏、森源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曹宏出席仪式,禹州市发改委、市自然资源规划局等相关部门人员、森源电气50名员工代表参加仪式。

禹州市产业集聚区管委会副主任刘少锋表示,加快风电新能源产业发展,大力发展低碳经济,是调整产业结构、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的战略选择。该项目利用禹州的荒山、荒坡进行风力发电,与森源集团前期建成的地面光伏发电,形成风光互补的可再生能源发电模式;同时也将形成灵动的风景,丰富禹州市的旅游资源。所以该项目对推动禹州经济社会发展、促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必将产生积极的影响。对此,他要求属地乡镇和职能部门务必竭尽全力为工程建设提供最优质、最便捷的服务,千方百计地为企业排忧解难,确保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见效。

北京天润新能投资有限公司河南分公司总经理张鹏简要介绍了天润公司的发展情况,并表示禹州市委、市政府、项目属地的花石镇政府等为项目的快速推进提供了“零距离、零缺陷、零干扰”的优质服务,希望在项目建设实施的过程中,能够跟各部门紧密结合,更早完成并网发电。

森源电气总经理曹宏在致辞中表示,森源电气作为该项目的总包方,有充裕的资金储备、先进的技术、强有力的团队支撑、可靠的设备制造和丰富的项目施工经验,确保该项目按照行业标准、按照市委市政府和业主方的要求,高标准、高质量、按时限完成任务。森源电气有能力、有信心为业内风电项目建设树立一个新标杆,向禹州市委市政府和人民群众、向业主单位交出一份优秀答卷,为提高禹州市清洁能源使用率、节能减排改善人居环境、促进和带动当地社会经济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禹州天润40MW风电项目每年可节约标准煤10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18万吨。这也是继淮安风电项目之后,森源电气承接的又一个风电总包项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一周风电项目查看更多>风电建设查看更多>风力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