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19.9.30

2019-09-30 11:23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每日要闻电力体制改革电力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电改快讯

广西:采取水火、火核发电权交易方式增发火电15亿千瓦时

广西日前发布《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关于印发2019年下半年工业十大行业稳增长政策意见的通知》,通知中称,全力推动2019年下半年我区钢铁、有色、水泥、石油化工、桂酒、粮油加工、火电、木材加工、电子信息、修造船等十大行业稳定增长。

蒙东新增2家售电公司

近日蒙东电力交易中心新增2家售电公司,包括:内蒙古东建电力科技有限公司、内蒙古永和售电有限责任公司。

云南2家售电公司拟退市

近日昆明电力交易中心公示2019年9月退出的2家售电公司相关信息,包括云南湘能和盛能源发展有限公司、云南协鑫售电有限公司。

云南公示1家售电公司

近日昆明电力交易中心发布公示2019年9月注册售电公司的公告,受理了云南灿亚电力有限公司的注册申请。

政策

山东省:打造海上风电、沿海核电和沿海LNG进口三大基地

9月26日,山东省公布《大力拓展消费市场加快塑造内需驱动型经济新优势重点任务细化落实分工方案》。其中指出:尽快落实“陇电入鲁”配套电源项目。打造海上风电、沿海核电和沿海LNG进口三大基地。启动首批海上风电融合发展试点示范项目。

国家能源局下达2019年煤电行业淘汰落后产能目标任务

日前,国家能源局公布了《关于下达2019年煤电行业淘汰落后产能目标任务的通知》,对单机5万千瓦及以下、10万千瓦级及以下、20万千瓦级及以下和30万千瓦级的煤电机组均给出了淘汰条件,即:

以下不具备供热改造条件的机组。单机5万千瓦及以下的纯凝煤电机组;大电网覆盖范围内,单机10万千瓦级及以下的纯凝煤电机组;大电网覆盖范围内,单机20万千瓦级及以下设计寿命期满的纯凝煤电机组。设计寿命期满,且不具备延寿条件的现役30万千瓦级纯凝煤电机组。

三部委明确将不再发布可再生能源补贴目录 财政部拨款、电网统筹补贴名单及资金发放

财政部、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局就《关于促进非水可再生能源发电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以及《可再生能源电价附加补助资金管理办法》两份文件征求了相关企业意见。

根据征求意见稿,国家将不再发布可再生能源补贴目录,所有可再生能源项目通过国家可再生能源信息管理平台填报电价附加申请信息,并由电网企业根据财政部等部门确定的原则,依照项目类型、并网时间、技术水平等条件,确定符合电价附加的项目名单和补助资金拨付顺序。

华北新版“两个细则”10月1日起执行 火电AGC调频补偿5元/MW

日前,华北能源监管局关于印发华北区域并网发电厂"两个细则"(2019年修订版)的通知发布。火电AGC调频补偿5元/MW。

企业

华润电力2019年中期报告发布

华润电力近日发布2019年中期报告,截至2019年6月30日,华润电力旗下运营38座燃煤发电厂、94座风电场、21座光伏发电厂、2座水力发电厂和3座燃气发电厂,公司的合计运营权益装机容量为38,005兆瓦。

相关阅读:

电力每日要闻——2019.9.29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电力体制改革查看更多>电力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