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企业正文

国内首台模块化拼装式平台下水

2019-09-30 11:36来源:中船重工704所关键词:海上风电风电建设风电安装船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9年9月28日,中船重工704所和江苏浩衡海洋工程联合打造的国内首台模块化拼装式平台在沪东中华东鼎钢结构有限公司顺利下水。

本平台船体由31只标准集装箱尺寸的浮箱组成平台四根桩腿均都拆成长度小于16米的分段。当平台需要长距离调遣时,可全部拆散后,通过集装箱卡车或者集装箱船运输,到达作业港口进行重新拼接,大大节省了调遣成本和时间。该技术在欧洲已经相当成熟,但在中国本平台还是第一次。

平台可通过调整浮箱组合方式,搭载不同的甲板设备,实现各种不同的海上作业功能,包括海洋地质勘探、海上风电安装和维护、桥梁基础施工、海洋渔业养殖、海上休闲娱乐等,堪称海上作业利器,目前尚未投入使用,但已受到各方用户广泛关注。

1.jpg

参加本次下水仪式的单位有中船重工704所、沪东中华造船(集团)、江苏浩衡海洋工程、衡拓船舶、东鼎钢结构、上海宏航、上海长兴海洋装备产业基地、中船重工海上风电工程、上海市打捞局、中船工业708研究所、中交三航(上海)新能源、中交路建海上工程、上海雄程海洋工程、中国海上风电网、上海晟治风电科技、天海融合防务、江都永坚等。

1.jpg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海上风电查看更多>风电建设查看更多>风电安装船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