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企业正文

苏晋能源二轮注资启动:塔山二电、平朔电厂股权划转完成 保德煤电划转在即

2019-10-08 14:14来源:山西资本圈作者:sxzbq关键词:电厂同煤集团苏晋能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在成立一年后,苏晋能源二轮注资相继展开。

近日,山西资本圈注意到,江苏A股上市公司、也即苏晋能源控股股东江苏国信连续发布两则公告称,目前已有两家电企实现股权变更并完成工商注册信息变更,正式成为苏晋能源旗下子公司。

(来源:微信公众号“山西资本圈”  ID:shanxicapitalcircle  作者:sxzbq)

众所周知,山西和江苏为进一步加强“晋电送苏”及能源战略合作,共同支持江苏省属国企——江苏国信控股投资运营“雁淮直流”配套电源点项目,早在2018年2月便决定由江苏国信与部分山西省属国企和能源央企合作,共同出资成立苏晋能源公司,并于2018年9月敲定最终方案。

具体方案为,苏晋能源注册资本为60 亿元,其中江苏国信出资额为30.6亿元,持股51%;央企中煤集团旗下中煤平朔出资额为9亿元,持股15%;同煤集团出资额为9亿元,持股15%;国电投旗下山西神头和晋能集团旗下阳光发电出资额均为5.7亿元,持股比例均为9.5%。

另外,苏晋能源公司的60亿元资本金由各方分两期完成缴付,第一期2亿元出资由各合资方按持股比例进行现金缴纳,而第二期58亿的出资除江苏国信仍以现金方式出资29.58 亿元外,而其他合资方则以手中持有的位于山西的发电资产股权评估值作为出资。

其中,中煤平朔以其持有的中煤平朔第一煤矸石发电有限公司(平朔电厂)和中电神头发电公司(神头发电)的全部股权认缴出资;同煤集团以其持有的同煤大唐塔山第二发电有限责任公司(塔山二电)的全部股权认缴出资;山西神头以其受让的神头发电全部股权认缴出资;阳光发电以其持有的晋能保德煤电的全部股权认缴出资。

2018年10月,筹备逾半年时间的苏晋能源正式组建成立,首期2亿元实缴资本亦于当月完成,不过第二轮高达58亿元的注资直至今年9月才得以开始实际“落地”。

公告显示,2019年7月,苏晋能源与同煤集团就塔山二电60%的股权交割等相关事宜签订了备忘录,并于9月23日完成塔山二电工商注册信息变更;2019年8月,苏晋能源与中煤平朔集团就平朔集团持有的平朔电厂51%的股权交割等相关事宜签订了交割协议,并于9月29日完成工商注册信息变更。

值得注意的是,除上述两家电企完成股权划转外,通宝能源也公告称,阳光发电旗下的保德煤电股权划转事宜也已启动,短期内实现正式交割应该问题问题不大。而随着操作相对复杂的几笔资产注入完成,江苏国信的现金注资也应该会随之启动,苏晋能源的二轮注资有望尽快得以落地。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厂查看更多>同煤集团查看更多>苏晋能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