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报道正文

海阳市举行核能供暖、海水淡化项目签约仪式

2019-10-09 17:31来源:海阳发布关键词:核能供热海阳核电核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9月30日,海阳市分别与山东核电有限公司、众链能源举行核能供暖项目、海水淡化项目签约仪式,山东省自然资源厅党组副书记、省海洋局局长宋继宝,国家资源部天津海水淡化研究所所长李琳梅,海尔集团执行副总裁谭丽霞,市领导刘宏涛、王彦博、于锁等参加签约仪式。

(来源:微信公众号“海阳发布”)

海阳市委书记刘宏涛首先介绍了海阳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山东核电有限公司、众链能源相关负责人分别介绍了核能供暖项目、海水淡化项目的基本情况。

山东省自然资源厅党组副书记、省海洋局局长宋继宝在仪式上说,核能供暖和海水淡化项目是一项利民生、得民心的生态工程,海阳市委、市政府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经略海洋、打造新时代海洋强省的重要指示精神,在发展海洋经济方面做出了有益探索。在国庆前夕签约核能供暖、海水淡化两个项目,以实际行动向国庆献上了一份蓝色大礼。

市委书记刘宏涛表示,有了领导和专家的支持,让海阳的发展更有信心和底气,今后也会举全市之力加快这两个项目的推进建设工作。

据了解,核能供暖项目建成后,将满足海阳地区及青岛市供热,形成整个青烟威蓝色经济区核能供暖全覆盖,项目计划于2019年11月具备向周边70万平方米供热的能力,这也标志着国内首个核能清洁供暖项目正式落地,进入全面实施阶段。海水淡化项目,是由海阳市、众链能源、山东核电有限公司、天津海水淡化研究所四方合作,响应国家海水淡化重要战略,积极引入海水淡化相关的技术、资源、资金等团队,实施海水淡化利用,同时基于核能利用项目,积极构建“水热同传”的生态链群。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核能供热查看更多>海阳核电查看更多>核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