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报道正文

金风科技水蓄冷技术为医药名企开出降本增效“良方”

2019-10-10 08:55来源:金风科技关键词:金风科技天诚同创智慧能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新疆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金风科技”)全资子公司北京天诚同创电气有限公司(下称“天诚同创”)与安徽丰原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丰原药业”)签订了水蓄冷中央空调系统建设合同。天诚同创将为丰原药业建设整套智能化的水蓄冷中央空调系统,利用当地优厚的分时电价政策,该项目将大幅节约空调运行费用和运维人力,实现降本增效,提升客户行业竞争力。

640.webp (68).jpg

↑ 丰原药业是安徽省第一家医药类上市公司,金风科技将为其建设整套智能化的水蓄冷中央空调系统,实现降本增效

丰原药业是安徽省第一家医药类上市公司,也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和中国医药工业百强企业。为了应对日益剧烈的市场竞争、保持自身市场竞争优势,丰原药业对生产各环节的降本增效提出了更迫切的需求。2017年年底,金风科技与安徽无为经济开发区签订了“‘互联网+’智慧能源国家级示范项目”战略合作协议,规划建设了水蓄冷、分布式风机、分布式光伏、能效监测平台等系列服务项目,与丰原药业的水蓄冷合作即是其中的核心组成部分。

天诚同创蓄能业务负责人介绍,本项目将在原有厂房集中空调系统动力站基础上进行改造,建设1座1750立方米的高效蓄冷系统,在夜间低谷电价时段,使用闲置的制冷机组蓄冷,白天电价高峰时段优先使用蓄冷水罐供冷,减少白天制冷机组的开启时间,降低峰值电价时段的用电量,节约空调运行电费。水罐采用先进的自然分层平行布水专利技术,系统运行采用直蓄直放的运行模式,蓄放冷效率高,一个蓄放冷周期供应冷量约16000kWh,相当于增配了1台制冷量2000kW的制冷机组,使现有系统实现谷电峰用,空调电费节费率达50%以上。此外,预计改造后的蓄冷能源站也可以完全担负起新建的腹膜透析液车间的全天用冷需求,不必因为新建厂房的用冷负荷增加而配套新建一个制冷动力站,节约了机房占地、制冷设备和电力设备配置等系列重大投资。

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财政部、生态环境部等七大部委共同发布的《绿色高效制冷行动方案》指出,要加强制冷领域节能改造,重点支持中央空调节能改造、园区制冷改造等重点示范工程,更新升级制冷技术、设备,优化负荷供需匹配,实现系统经济运行,大幅提升既有系统能效和绿色化水平。金风科技的解决方案与国家的产业政策和客户的市场需求高度契合,“我们对水蓄冷未来的市场广阔前景充满信心。”这位负责人表示。

凭借着领先的水蓄冷技术与专业的项目团队,金风科技已经先后将水蓄冷技术应用于天津宜家、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航天、中国华能、中国人寿、福建三峡产业园等多家大型央企的项目中,为客户带来了显著的经济效益。作为“负荷侧综合能源服务”的行业专家,金风科技将继续致力于为生物医药、数据中心、半导体、工业园区、商业综合体等高耗能行业开出更多更有效的“降本退烧良方”。

小贴士

据《绿色高效制冷行动方案》,我国制冷用电量占全社会用电量的15%以上,年均增速近20%,大中城市空调用电负荷约占夏季高峰负荷的60%,主要制冷产品节能空间达30-50%。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金风科技查看更多>天诚同创查看更多>智慧能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