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报道正文

2019中欧海上风电工程及装备展览会——展商巡礼(一)

2019-10-10 09:09来源:北京国际风能大会暨展览会CWP关键词:海上风电联合动力欧洲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欧洲在海上风电行业涉入较早,在这一领域长期占据主导地位,加强中欧海上风电交流不仅可以研究和借鉴欧洲先进的工程装备技术和成功的行业发展模式,更能为未来中欧携手海上风电新兴市场奠定基础。

2019中欧海上风电工程及装备展览会(CWP Offshore 2019)即将于2019年10月22-24日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举办。汇聚国内外海上风电领军企业,展示行业最新的产品和技术。现将部分展商情况介绍如下。

国电联合动力技术有限公司

国电联合动力技术有限公司成立于2007年,隶属于国家能源集团,是全球领先的风电装备研发制造商和风电机组全生命周期服务商。公司拥有风电设备及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和国家能源潮汐海洋能发电技术重点实验室。风电机组研发设计和制造服务技术水平处于全球前列,自主研发了2MW-130、2.2MW-132、3MW-146、3.2MW-141、3.4MW-141、3.2MW-156、3.4MW-156等全球领先机型,获得中国专利金奖1项、国家科技进步奖2项,以及其他重要奖项超过70项,连续多年进入全球新能源企业500强。

国电联合动力坚持创新驱动发展,于2011年自主研发了国内首台单机容量最大的6MW海上风电机组,为满足单机大容量、低度电成本、高可靠性的海上风电市场差异化需求,联合动力采取平台化、模块化设计理念,充分考虑复杂环境、电网外部激励、机-电-液-控多元耦合作用,开展高可靠整机及关键零部件协同优化设计,打造高、中、低速风区兼顾的新一代超大型海上10MW-18X/19X/20X风电产品平台,具有发电性能、可靠性和成本等综合指标最优。

上海锡华机械工程有限公司

上海锡华机械工程有限公司是国内首家提供风电运输、安装、维护等全套施工工装设备的专业制造商,依靠锡华团队专业化及智能化的服务模式,专注于更安全、更经济、更环保的工装设备的研发与创新,致力于推广先进的施工方案及设备,以领先的专业品牌化安全产业链技术,服务于快速增长的风电产业。

产品亮点:

l 风机单叶片多功能吊具(单叶片安装、多角度对接、智能控制)

l 自爬式多功能维护吊机(平稳自爬、不损伤涂层、风机大部件整体更换高效维护)

l 海上平台维护小吊机

l 工作载荷达3500吨的模块式组合吊梁

l 工作载荷达2000吨的高强圆形吊带

l 工作载荷达3000吨的高强无接头绳圈

l 压制钢丝绳索具直径可达到150mm

l 卧式拉力试验机(拉力最大检测吨位达到3000吨×90米)

南通风电运维海洋工程有限公司

南通风电运维海洋工程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海上风电运维船舶的研发、制造、运营管理及海上风电场第三方运维服务的专业公司,并且同时服务于海上风电场整体交通方案的解决及第三方运维等领域。我公司是国内第一家通过中国船级社CCS“海上风电场运维”三体系认证的海上风电运维服务企业。

江苏憬知梦蓝科技有限公司

江苏憬知梦蓝科技有限公司由一群有共同价值观和抱负的资深技术工程师创办。公司致力于为国内外客户研发可再生能源创新解决方案。即将推出的产品为海上漂浮式激光雷达测风系统。该产品采用电信级高可靠性设计,自研数据校正算法,核心传感器可配置国产化,数据传输和远程控制均可采用我国北斗或其他商用卫星系统。

在产品研发过程中,团队着眼设备稳定性、数据准确性、信息安全等方面,在设计上充分采用电信级冗余机制,在算法上考虑不同天气下输出数据质量一致性,在传输上采用加密算法及客户所倾向的安全卫星系统。

在产品测试过程中,我们进行完备地模拟验算、单元测试、模块测试、系统测试、对比测试等工程手段,并邀请国际、国内知名的独立第三方对对比测试数据进行认证,确保设备稳定、数据可靠可信。

在产品投放和远程运维过程中,我们将严格遵循安全生产要求,确保人员和设备安全;同时透明地和客户共享运维管理详情,通过软件服务,客户可随时查看设备状态。

上海制程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上海制程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是一家专门为生产制造型企业服务、专业从事制造信息管理系统开发的高科技公司。客户向导、忠于事实、突破创新是我司的核心文化。

通过对离散制造业生产模式及生产管理方法的调研及实施积累,我司已经研发出成熟的三大类模型架构:“大批量+多工位流转”,“多产品多工序”,“单件多工位流转”。制程大师软硬件结合的生产管理系统,已通过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证、双软认证和专利认证等一系列国家级认证。客户遍布半个中国,典型客户有:上汽、上海汇众、一拖集团(大批量);西子停车设备、浙江正泰等(多产品多工序);九沣开关、华正铁芯等(大批量+多工位流转);瓦锡兰螺旋桨、风电集团(从风机所需要的零部件生产到风机总装实现更高效的生产管理)(单件多工位流转)等。

制程大师还提供精益生产改善方法的导入并帮助制造企业培养具精益思维的领导力团队,结合制程研发的生产管理系统工具,切实地帮助企业解决工厂人员管理问题,提高生产效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海上风电查看更多>联合动力查看更多>欧洲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