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19.10.10

2019-10-10 13:33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每日要闻电力体制改革电力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电改快讯

2019年10月份蒙东地区成交电量1.58亿千瓦时

2019年10月份蒙东地区月度双边协商、集中竞价交易,18家售电公司、8家电力用户与34家发电企业,成交电量1.58亿千瓦时(新能源0.69亿千瓦时、火电0.89亿千瓦时),成交均价243.16元/千千瓦时。

山东公示8家新注册售电公司信息

近日山东电力交易中心公示了8家售电公司相关信息,包括中国航空工业新能源投资有限公司、中皖(浙江)电力有限公司、北京能赋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华夏浩辰国际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等。

政策

山东临沂发布《关于加快推进清洁能源供暖工作的试行意见》

近日,山东省临沂市人民政府发布《关于加快推进清洁能源供暖工作的试行意见》的通知,要求因地制宜选择符合实际的清洁能源供暖方式,提倡复合供能、多能互补的综合能源利用技术,鼓励使用储能设备。

江西省:推进华能瑞金二期、赣浙国华信丰电厂等多个大型煤电项目建设

江西省高铁经济带发展规划(2019-2025年)近日发布,其中指出:清洁支撑煤电工程。建成华能瑞金二期、赣浙国华信丰电厂、赣能丰城三期、中电投分宜扩建、大唐新余二期等项目,积极推进上饶、抚州二期、上高、吉水、永修、神华九江二期、新干等一批新的项目。

河北保定:鼓励铅酸电池企业建立电池回收站

近日,河北保定开始建设蓄企回收试点,并发布关于蓄电池生产企业报名建设废铅蓄电池回收体系设点单位的公告。公告提出:鼓励河北省内规模以上铅酸蓄电池生产企业,建立产品全生命周期追溯系统,采取自主回收、联合回收或委托回收模式,通过生产企业自有销售渠道或专业企业在消费末端建立的网络回收铅酸蓄电池。

企业

国家电投前三季度生产经营业绩超预期

10月9日,国家电投召开2019年第20次党组会,专题研究集团公司生产经营工作。国家电投前三季度经营业绩良好,发电量、营业收入、利润总额等效益指标大幅超过计划进度,重点任务全面有序推进并取得重大突破。

项目

青海都兰诺木洪二期风电项目实现并网发电

9月30日,青海华电诺木洪风电二期50MW风电项目23台风机全部并网发电。诺木洪二期项目安装23台中车WT2.2-131型风机,总装机容量50MW。

茂名博贺电厂2×100万千瓦“上大压小”工程环境影响报告书获批复

9月27日,粤电博贺电厂2×100万千瓦“上大压小”工程环境影响报告书,获得广东省生态环境厅批复。该项目采用“上大压小”方式,关停广东连州电厂、云浮A电厂、沙角A电厂及黄埔电厂共计206万千瓦的小机组,新建2台100万千瓦级超超临界燃煤发电机组。

浙能嘉兴1号海上风电场工程正式开工

10月8日,浙能嘉兴1号海上风电场工程正式开工。该风电场位于杭州湾平湖海域,项目建成后,年上网电量约7.45亿千瓦时。

贺州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投入使用

10月8日,贺州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建成并正式投入商业运营。该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处理规模为900吨/日,计划总投资约5亿元,分两期建设。目前建成投产的是一期项目,总投资约3亿元。

因补贴退坡等原因 中闽能源放弃投资木垒大石头200MW风力发电项目

日前,中闽能源发布了关于放弃投资木垒大石头200MW风力发电项目的公告,因补贴退坡等原因,公司决定放弃对该项目的投资。

综合

2019年诺贝尔化学奖揭晓 3位锂离子电池研发先驱获奖

据新华社报道,瑞典皇家科学院9日宣布,将2019年诺贝尔化学奖授予来自美国的科学家约翰·古迪纳夫、斯坦利·惠廷厄姆和日本科学家吉野彰,以表彰他们在锂离子电池研发领域作出的贡献。

(本文系北极星电力网编辑整理,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相关阅读:

电力每日要闻——2019.10.9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电力体制改革查看更多>电力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