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国际正文

英国海上风电步入无补贴时代 成本将低于在运燃气电厂

2019-10-11 08:50来源:国际能源小数据作者:E Small Data关键词:英国风电风电补贴风电平价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9年9月20日,英国6个海上风电场(总计5.5GW)竞标结果揭晓,报出创纪录的低价:2023/24年开始运营的项目的价格为39.65英镑/兆瓦时(按2012年价格,按通货膨胀调整后为44英镑/兆瓦时),而2024/25年的项目为41.61英镑/兆瓦时。这些价格比政府的“参考价格”低8-9英镑/兆瓦时,意味着这些新的海上风电场还将比现有的燃气发电站更便宜地发电。预计这些海上风电项目每年将生产约290亿千瓦时(29TWh)的电力,相当于英国2018年总发电量的9%,足以为英国2600万户家庭中的四分之一供电。按照英国的电力市场机制和市场趋势,这些风电项目不但会收取任何补贴,反而会在2017年前向消费者回馈近6亿英镑。

英国海上风电的竞价结果显示,英国可再生能源将很快超过彭博新能源财经创始人迈克尔·利伯里希(Michael Liebreich)在2017年预测的两个“临界点”中的第二个。第一个临界点是新建的可再生能源的成本低于新建化石燃料电厂便宜,这一个临界点已经达到。第二个临界点是新建可再生能源发电成本低于现有的化石燃料发电厂的运行成本。直到去年,英国专家一般认为第二个临界点将在2030年左右实现。由于第二个临界点提前来临,能源的“三难困境“也将终结。能源三难困境指的是在” 廉价、安全、低碳“三个目标,电力供应只能满足其中的两个。但是,英国海上风电竞标结果证明“能源三难困境”也不再成立,因为绿色能源是最便宜的。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英国风电查看更多>风电补贴查看更多>风电平价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