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河南济源供电公司:防控风险 提高电网运行水平

2019-10-11 15:54来源: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济源供电公司作者:张娇莉关键词:济源供电公司电力设施输配电线路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塔基周边环境正常,防汛设施完好!”10月9日,河南济源供电公司对王屋山区输配电线路开展雨后特巡,认真落实安全风险防控措施,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济源市山区丘陵面积占88%,地理环境复杂,连日来的持续降水给济源电网安全运行带来了严峻考验。济源供电公司强化人力物力协同机制建设,统筹组织,细化措施,确保电网安全度汛,提高电力保障水平。

该公司紧密结合天气状况、设备运行环境和电力设施布局,优化内部资源配置,完善“网格化”职责分工,严格落实日常管理制度,做到人员、物资、车辆等协同联动,构建覆盖城乡的防汛网络,确保秋汛防范无死角、零盲区。严肃工作纪律,强化设备运维管理,加大输变电设备检查巡视力度,重点对处于低洼位置的2座变电站、城市易发生内涝区域的21个地下电缆隧道和山区地质松软地段的61条输配电线路实行特巡,针对发现的问题认真做好记录和上报工作,组织人员及时处理,切实消除安全隐患,落实好防雨、防潮、防风措施,着实提高电网防汛减灾水平。

为保证效果,济源供电公司建立协同督查机制,抽调安质、运维等人员成立督查小组,由公司领导带队,分别深入基层班组和设备运行维护现场,督导人员到岗到位情况和防汛制度落实情况,堵塞管理漏洞,提升工作短板,完善和优化风险防控措施,加强执行力建设,增强电网防汛工作水平。期间,该公司还通过集中“会诊”的方式,细化防汛应急预案和协同管控体系,以应急处置能力的提升,筑牢电网安全运行的坚固防线,确保电力安全畅通。(李建国)


作者: 张娇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济源供电公司查看更多>电力设施查看更多>输配电线路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