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国际正文

加拿大ARC Nuclear小型堆设计通过首阶段预许可供应商设计审查

2019-10-11 17:09来源:中国能源研究会核能专委会关键词:小型核电站加拿大核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9年10月1日,加拿大ARCNuclear公司(ARC Nuclear Canada Inc.)发布声明称,该公司ARC-100先进小型模块化反应堆(SMR)设计已通过加拿大核安全委员会(CNSC)的首阶段预许可供应商设计审查。

(来源:微信公众号“中国能源研究会核能专委会”编译自Platts  ID:CERS-NEPC)

ARC-100采用钠冷快堆设计,装机容量为100 MWe,可在工厂中制造完成。目前ARCNuclear公司尚未公布任何客户及反应堆建造计划。

据CNSC官网介绍,预许可供应商设计审查是指在供应商提交许可申请前,CNSC应供应商请求,根据加拿大相关核监管要求,对反应堆设计的可接受性进行高级别验证和评估。首阶段审查工作主要根据最新CNSC要求进行设计评估;第二阶段将确定许可签发的潜在障碍;第三阶段则要求供应商跟进解决CNSC发现的问题。目前,CNSC已收到数份预许可设计审查申请,且未来还将陆续收到更多。

ARC Nuclear公司指出,ARC-100设计以已在爱达荷国家实验室运行30年之久的EBR-II反应堆设计为依托,并引进了无监管非能动安全系统,可确保反应堆即使在彻底失电事故中也不会发生熔毁。此外,ARC-100能够以传统反应堆产生的核废物为燃料,并拥有20年换料周期,可使反应堆的防扩散水平得到大幅提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小型核电站查看更多>加拿大查看更多>核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