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河南济源供电公司:精准降损提升经营效益

2019-10-12 11:11来源: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济源供电公司作者:张娇莉关键词:济源供电公司电网企业电力线路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我们通过技术降损和管理降损相结合,1个月内完成65个配电台区的标准化治理任务,综合线损率环比下降0.2个百分点。”10月10日,河南济源供电公司轵城供电所所长李五福指着电脑上的线损指标管理柱状图告诉笔者。

线损管理是电网企业提高经营效益的重要举措和有效手段。济源供电公司聚焦“坚持精益卓越、推动本质提升,实现高质量发展”目标要求,把线损管理作为经营业绩提升的重要举措,深查短板、精准施策,持续降线损、增效益,有效促进经营效益提升。

该公司紧密结合自身实际,坚持“精准用力、双管齐下”的理念,优化完善“日监测、周分析、月考核”机制,组织人员加强电量统计分析,分类别、分区域对高低压线损开展诊断剖析,从设备能耗、供电半径、客户特性、日常管理等方面细致评估,查找部分线路技术线损和管理线损走高的原因,深挖降损降耗空间,精准制定技术降损和管理降损措施,狠抓治理进度和降损成效,通过设备技术改造、日常监督管控等途径,促进电力线路递减式降损。

为提高工作质量和效能,济源供电公司优化线损指标考核体系,细化基础资料整理、动态检查管理、定期分析评价、指标完成情况等考核内容,发挥激励保障功能。认真核对、动态调整线损指标,把相关指标明确到部门、专业和班组,责任到具体人员,落实到线路、设备和台区,在精细做好设备技改、降低技术线损的基础上,加大监督检查和过程管控力度,严格执行线损管理追责问责制度,从源头上杜绝跑冒滴漏现象。同时,从9月上旬起,利用一个月时间,集中开展台区线损排查治理专项行动,先后完成2600多个配电台区的排查任务,严格依照标准规范,对其中的762个台区分别落实技术降损和管理降损措施,有效夯实基础管理水平。

此外,济源供电公司紧紧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发挥共产党员的表率作用,组织230名党员深入台区排查治理一线,带头查找短板、带头整改提高、带头完善,以示范效应发挥促进降本提效和本质提升,为提高电网经济效益提供保证。

作者: 张娇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济源供电公司查看更多>电网企业查看更多>电力线路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