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市场正文

【两部委发文推动煤电联营 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家能源委员会会议】电力行业一周要闻(10.8-10.12)

2019-10-12 11:39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行业一周要闻风电火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9年诺贝尔化学奖揭晓——3位锂离子电池研发先驱获奖!

瑞典皇家科学院9日宣布,将2019年诺贝尔化学奖授予来自美国的科学家约翰·古迪纳夫、斯坦利·惠廷厄姆和日本科学家吉野彰,以表彰他们在锂离子电池研发领域作出的贡献。

详情点击

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家能源委员会会议

10月1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国家能源委员会主任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家能源委员会会议,研究进一步落实能源安全新战略,审议通过推动能源高质量发展实施意见,部署今冬明春保暖保供工作。

详情点击

2019年财政部866亿元可再生能源补贴预算及分配计划

2019年可再生能源电价附加支出预算数为866.1亿元,比2018年执行数增加27.22亿元,增长3.2%。其中,2018年预算收入835亿元,2018年结转金额31.1亿元。

详情点击

泛在电力物联网建设 国网27省公司最新情况!

今年年初,国家电网有限公司提出建设“三型两网”世界一流能源互联网企业的战略目标。如今,国网各省公司泛在电力物联网建设得怎么样了?有哪些亮点和成果?

详情点击

南方(以广东起步)电力现货市场2019年10月按周结算试运行实施方案征求意见

近日,广东省能源局发布了《关于征求南方(以广东起步)电力现货市场2019年10月按周结算试运行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意见的函》,函件中明确表示广东省拟于10月份开展现货试结算工作。

详情点击

2019年发电行业重点排放单位(含自备电厂、热电联产)二氧化碳排放配额分配实施方案(试算版)发布

日前,生态环境部公布了《2019年发电行业重点排放单位(含自备电厂、热电联产)二氧化碳排放配额分配实施方案(试算版)》。

本配额分配实施方案提出两套方案,方案一按常规燃煤机组,燃煤矸石、水煤浆等非常规燃煤机组(含燃煤循环流化床机组)和燃气机组分别设定行业基准值;方案二按照300MW等级以上常规燃煤机组、300MW等级及以下常规燃煤机组,燃煤矸石、水煤浆等非常规燃煤机组(含燃煤循环流化床机组)和燃气机组分别设定行业基准值。

详情点击

漳州核电1、2号机组取得建造许可证

中国核电近日公告,漳州核电1、2号机组取得建造许可证,标志着两台机组具备了正式建造的条件,该项目采用自主化三代百万千瓦级压水堆核电机组(华龙一号)。

详情点击

2019年胡润百富榜出炉 多位能源电力领域领头人上榜!(附前100名榜单)

胡润研究院10月10日携手LEXUS雷克萨斯,联合发布《2019 LEXUS雷克萨斯·胡润百富榜》。今年是胡润研究院自1999年以来连续第21次发布“胡润百富榜”,上榜门槛连续第七年保持20亿元。多位能源电力领域领头人上榜!

详情点击

汽车都能载动的可移动核电源 中核计划2025年建成小型铅铋示范堆

10月9日,我国首座铅铋合金零功率反应堆——启明星Ⅲ号,在中核集团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实现首次临界。

详情点击

华电集团:前三季度发电4294亿千瓦时 净利同比增长

10月10日,中国华电召开2019年三季度经济活动分析会。华电集团前三季度利润、净利润实现同比增长,资产负债率较年初下降3.25个百分点。完成实发电量4294亿千瓦时,同比增长3.94%。

详情点击

相关阅读:

【国务院正式取消煤电价格联动 又一特高压工程投入运行】电力行业一周要闻(9.23-9.27)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行业一周要闻查看更多>风电查看更多>火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