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环保项目正文

科环集团龙源环保公司准能矸电项目4号机组超低排放改造工程通过试运

2019-10-14 09:20来源:科环集团作者:朱礼想关键词:超低排放火电环保火力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科环集团龙源环保公司承建的神华准格尔能源有限责任公司矸石发电公司4号机组超低排放改造工程顺利通过168小时试运行。

试运期间,各项指标良好,系统设备运行稳定可靠,出口SO2平均排放浓度≤27mg/Nm3(设计值要求小于35mg/Nm3),粉尘平均排放浓度≤3mg/Nm3(设计值要求小于10mg/Nm3),NOX平均排放浓度≤45mg/Nm3(设计值要求小于50mg/Nm3),优于设计值。仪表、自动、保护投入率100%。

准能矸电二期机组超低排放改造项目2019年6月5日召开初步设计审查会,4号机组超低排放改造工程于7月20日开工,先后完成了脱硫吸收塔加装托盘,优化喷嘴布置,安装管束式高效除尘除雾装置及防腐等,锅炉低氮燃烧改造二次风系统、锅炉一次风机入口处增设烟气再循环系统、给煤口及播煤风、大返料立管及返料吹扫风等,实现均温燃烧下的高效低氮。在脱硝SNCR改造方面,对每台锅炉配置3套尿素溶液计量稀释系统及3套尿素溶液喷射系统,优化喷枪布置及尿素车间管道等设备安装及保温,电气热控和调试全部工作。工程自开工以来,全体参建人员努力拼搏,确保了4号机组2019年9月17日顺利点火,并于9月27日通过168小时试运行,移交生产。

4号机组从初步设计审查到机组投运,前后不到4个月时间,项目部克服了场地狭小、交叉严重等不利局面,在项目经理强有力的带领下,项目部成员加班加点,严防死守抓安全、精细验收控质量、定期盘点保进度,常抓不懈脚手架搭拆、起重吊装、防腐防火、施工用电“四项治理”, 并对C276等特殊焊接工艺、防腐及跑冒滴漏质量工作给予重点监控,确保了项目安全、质量和进度。

这是龙源环保在准能集团投运的第1台机组,也必将为该项目3号机组的改造打下良好基础。项目部将继续秉承该公司服务业主的经营理念,精心组织、精细施工,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不辱使命,砥砺前行,践行“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伟大号召,为内蒙古的碧水蓝天贡献环保人的一份力量。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超低排放查看更多>火电环保查看更多>火力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