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市场正文

2019年上半年中国风电行业基本经营情况、积极因素及整机环节盈利趋势【图】

2019-10-14 10:48来源:中国产业信息网关键词:风电市场风机价格风电整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综合来看:上半年风塔叶片、风电零部件两个子板块表现最为优异,收入、归母净利润水平均出现快速增长,零部件的毛利率上升也很明显;风机子板块收入快速增长,但毛利率均同比明显下降,归母净利润情况两家企业出现分化。

从单季度的变化趋势来看:19Q2风机板块毛利率同比/环比均有所下降;风塔叶片板块毛利率达到26.72%,保持在相对稳定水平,天顺风能、泰胜风能等4家风塔企业毛利率环比均有所上升;零部件自18年上半年以来毛利率呈持续上升趋势;电站环节近3个季度毛利率也出现快速回升。

三、2019年整机环节盈利将改善

据了解,刚刚公布中标结果的国家电投乌兰察布风电基地一期600万千瓦示范项目表明,除个别几款机型外,中标机型容量大多是4兆瓦甚至是5兆瓦以上。

由于该示范项目的风向标意义,未来陆上风电招标中的机组大型化趋势将更加明显,陆上风电是否会提早步入4兆瓦时代尚未可知。大容量风机需要成熟的配套产业链支撑,不过,可以肯定的是,在乌兰察布等大项目的拉动下,大容量风机的成本将快速下降。

预计2019年风电新增装机将延续2018年的增长态势。目前风电行业逐步复苏,随着下调电价时间点临近,预计风电行业有望迎来新一轮景气周期。

预计2019年风电需求同增约20%,且1-2年开始平价,届时政策影响将边际弱化,平价项目将成为需求主要驱动力,行业景气持续,同时竞争有望趋缓、钢价预期下行,中观行业景气将传递至微观企业盈利端。再叠加当前板块估值较低,2019年风电板块确定性较强,具备配置价值。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市场查看更多>风机价格查看更多>风电整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