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济源供电公司:“保姆+参谋”服务小微企业发展

2019-10-15 18:50来源: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济源供电公司作者:张娇莉关键词:济源供电公司电气设备用电负荷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厂里的用电情况怎么样?电气设备运行状况还安全可靠吗?”10月13日,济源供电公司工作人员来到虎领产业集聚区企业,对企业用电线路、设备进行“义诊”,排查消除安全隐患缺陷,了解客户生产经营现状、用电负荷,提出节电建议,助力企业发展提速。

针对小微企业无专职电工的现状,济源供电公司主动“补位”,甘当小微企业的“电保姆”“电参谋”,助其安全节能发展。该公司建立小微企业安全、能效定期走访制度,组织工作人员定期深入小微企业开展走访活动,了解客户生产作业特点、经营规模、用电负荷及用电需求,征求客户对供电服务的意见和建议,以求优化服务方式,更好地服务客户。他们进车间、厂房“问诊”用电安全,重点检查用电线路、设备运行安全系数,及时消除隐患,对存在的缺陷督促客户及时消缺,确保用电安全;“会诊”小微企业用电能效,现场检测其变电容量、功率因数、用电负荷,结合小微企业经营规模,为其量身定制合理化用电方案,为其支招降损增效,减少电费支出,实现供电服务与企业生产的“零距离”对接,稳步搭建与小微企业客户之间的桥梁。

此外,济源供电公司还对新增或有增容需求的小微企业开辟报装用电“直通车”,优化办电流程,大幅减少客户往返营业厅的次数,让小微企业真正享受到供电“零距离、零等候”的贴心服务。截至目前,该公司已为辖区27家小微企业开展“保姆+参谋”服务,消除各类隐患19处,开具“省电药方”24个,均为相关企业采纳。(张娇莉)


作者: 张娇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济源供电公司查看更多>电气设备查看更多>用电负荷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