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凤翔供电深入包抓村扎实开展全国第六个扶贫日活动

2019-10-17 16:40来源:陕西省地方电力(集团)有限公司凤翔县供电分公司作者:程晓娟关键词:凤翔供电分公司企业管理电力扶贫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今天是全国第六个扶贫日,为进一步落实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策部署,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基本方略,努力搭建全员参与平台,凝聚扶贫合力,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按照县上扶贫日活动方案通知,凤翔分公司所有帮扶干部前往包抓的陈村镇料地村开展扶贫政策宣讲、环境卫生打扫,发放扶贫政策资料,了解帮扶对象发展需求,商议解决产业发展困难办法等系列活动,确保产业扶贫政策无盲区,用实际行动促进脱贫攻坚各项扶贫举措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为切实做好贫困群众及特殊群体家庭用电安全,集中开展产业扶贫新政策宣讲活动。该公司一按照县上扶贫日活动要求,所有帮扶人员进行扶贫政策宣传,精准帮扶,确保贫困群众对国家扶贫政策清楚明白。二是所有参与帮扶人员在政策宣传结束后,深入从事笤帚加工的贫困户家中,义务帮助贫困户进行笤帚凉晒和制作,向村民宣传相关产业政策,同时利用自身信息资源如微信朋友圈,帮助贫困户宣传农产品,帮助他们寻找更广泛的销售渠道。三是结合脱贫攻坚结对帮扶工作任务,精心安排,周密部署,不断细化服务举措,特别对五保户、低保户、重度残疾群众等特殊群体用电线路进行逐户摸底排查,切实解决他们生活中用电难题,确保贫困群众用电无忧。四是帮助贫困户打扫家中卫生。在打扫卫生的同时,扶贫帮扶干部与贫困户亲切交谈,询问他们的生活和身体状况,深层次分析他们致贫原因、存在困难及亟待解决的问题,根据现行政策给予脱贫指导,并叮嘱贫困户一定要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让自己不仅在物质上脱贫,更要在精神上实现脱贫,为全年脱贫攻坚任务落实奠定坚实的基础。

“今后,凤翔分公司将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最大的政治任务和第一民生工程,紧紧围绕贫困户脱贫致富目标,加强组织领导,创新工作机制,加大投入力度,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确保料地村所有贫困群众都能如期脱贫。”凤翔分公司经理刘少平说到。据了解,该公司48名帮扶干部共包抓5镇9村147户贫困户。帮扶工作开展以来,帮扶干部在公司领导带领下,坚持走村入户,围绕 “两不愁、三保障”方面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同贫困群众深入交流,通过宣讲扶贫政策、节假日慰问送温暖、帮助贫困家庭检查更换用电线路、安装检修村主干道路路灯等措施,扎实开展精准帮扶工作,用实际行动履行社会责任。


作者: 程晓娟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凤翔供电分公司查看更多>企业管理查看更多>电力扶贫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