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河南济源供电公司:“四个一”深化党建扶贫

2019-10-18 13:52来源: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济源供电公司作者:张娇莉关键词:济源供电公司电力保障党建扶贫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这次党建扶贫活动搞得好,不仅解决了村里开发旅游产业的电力保障问题,也让贫困户得到了实惠。”10月16日,在济源市下冶镇陶山村,该村党支部书记陶建平向向前来开展党建扶贫工作的济源供电公司党员干部说道。

陶山村是济源供电公司定点扶贫村。当天,济源供电公司营销部综合室党支部、营业及电费室党支部同陶山村党支部召开党建扶贫座谈会,当听到村里的产业发展设想时,他们开展实地调研,现场制定配电网优化方案。此外,当天陶山村贫困户家里的山核桃、山韭菜和山鸡蛋等特产也被纷纷认购。

“开展一次活动,研究一个事项,解决一类问题,送去一次温暖。”今年,该公司结合驻村扶贫工作实际,深化“党建+”载体,把党建工作深度融入特色种植、绿色养殖、乡村旅游等产业项目,创新实施“四个一”活动,公司党委定期听取汇报,及时掌握扶贫工作动态;28名基层党支部书记分组排班,每月到陶山轮值,协助驻村第一书记扶贫,并汇总贫困户和村里的产业发展需求,利用每月的“党建扶贫日”活动研究解决,并帮助贫困户认购和推销农产品。

此外,济源供电公司党委还组织营销部综合室党支部同陶山村党支部结成联建对子,提出“支部坚强、班子过硬、党员率先”的组织建设目标,联合开展先进党支部创建活动,推动陶山村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并发挥党建工作优势,嵌入“党建+扶贫”载体,组织党员定期到陶山村开展扶贫政策宣传、用电隐患查治、安全用电服务,以及清洁家园、道路修缮等活动,并深入田间地头帮助群众解决生产生活难题,推动产业有序发展,促进陶山村在去年整村脱贫的基础上,进一步拓宽致富渠道,迈向幸福小康生活。(李建国)


作者: 张娇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阅读下一篇
济源供电公司查看更多>电力保障查看更多>党建扶贫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