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报道正文

陡河发电厂:深学细悟抓学习

2019-10-18 13:57来源:大唐国际发电股份有限公司陡河发电厂作者:徐璐关键词:陡河发电厂党建不忘初心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深学细悟抓学习,中心组学习是龙头。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陡河发电厂领导班子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带头先学一步、学深一层、以上率下,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学原著、悟原理,深学细悟抓学习,真正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学有所用,为主题教育取得实效奠定坚实根基。

学习原著受洗礼。厂党委坚持先学一步,自6月起,组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学习。第二批主题教育启动后,厂党委第一时间部署并组织学习,9月12日,召开了主题教育推进会暨第一次(扩大)集中学习,全厂中层以上管理人员110余人参加学习,为主题教育有序推进奠定了坚实思想基础。随后,厂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自学的基础上先后组织了两次集中学习。目前共组织主题教育专题学习7次,其中,集中学习研讨3次,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中国共产党党内重要法规汇编》以及《中国共产党章程》、国史、党史等理论内容,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的方式,全方位、系统化理解和阐述初心使命,受到了共产主义信仰的洗礼。

交流研讨有收获。在学习过程中,班子成员结合自身分管工作,畅谈感想、交流体会。在谈到企业发展问题时,中心组成员指出,陡电的发展是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框架下谋划的,所遵循的是创新、协调、绿色、改革、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当前,陡电正处于转型发展的最关键时期,所面临的复杂形势前所未有,所遇到的困难挑战前所未有。这种时候,更需要我们坚定理想信念,守初心、担使命,举全厂之力确保北郊如期投产,千方百计推动燃机核准,做好机组关停和延寿工作,全力以赴完成年度业绩目标。

在谈到安全稳定问题时,中心组成员指出,确保安全稳定是陡电当前面临的大事要事,特别是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保电的重要时刻,更加需要党员干部牢记使命、坚定信心,确保保电工作万无一失。

在谈到作风建设问题时,中心组成员指出,要坚持党的领导,坚定理想信念,坚定发展信心,锤炼过硬作风,提升领导能力,化初心使命为行动自觉,将落脚点放在切实为基层、为职工、为企业解决实际问题上,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以此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交流研讨过后,中心组成员积极撰写学习笔记、心得,为学习交流划重点,为下步检视整改作标记。

知行合一践使命。初心是本,使命是根。理论学习涵养初心、引领使命。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陡河发电厂领导班子始终将初心始终牢记心间、抓在手中、落实到行动中。随着主题教育的深入推进,结合理论学习收获,从为基层职工解决实际问题出发,厂领导班子成员深入开展了深入基层的调查研究,了解职工所思所想,为职工解答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切实为职工解决实际困难。先后到宁德核电项目大修现场、检修分公司、实业总公司等基层调研座谈,就职工关心关注的企业发展、奖励考核、人才成长、“三供一业”社会化、厂办大集体改制等问题进行了解答;针对青年职工群体,专门组织召开了青年职工座谈会,青年职工关心关注的26项问题均已落实整改和答复。

作者: 徐璐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陡河发电厂查看更多>党建查看更多>不忘初心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