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工程项目正文

一周核准、中标、开工等风电项目汇总(10.14-10.20)

2019-10-19 10:37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关键词:一周风电项目风电建设风电开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6、黑龙江核准两个分散式风电项目!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获悉,日前黑龙江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发布《关于中国能建黑龙江抚远分散式风电项目核准的批复》、《关于龙江龙一分散式风电项目核准的批复》,批准该两个分散式风电项目建设。


7、内蒙古东苏旗巴彦杭盖300MW风电项目正式开工建设!

10月15日上午11时许,一个崭新的风电项目与风相约——蒙能集团东苏旗巴彦杭盖300MW风电项目正式开工建设,同时也标志着东苏旗137.5万千瓦风电特高压外送项目全面启动。

仪式现场,印有“能”和“蒙能集团”字样的彩旗在风中烈烈招展,施工机械排列整齐、准备就绪,烘托着准备开工的浓厚氛围。

苏尼特左旗领导,蒙能集团相关部门、项目单位及驻锡单位代表,与参建干部职工和合作单位人员共50余人,在晴好的秋日下共同参加了简朴而热烈的开工仪式,并先后致辞或表态。

“蒙能集团东苏旗巴彦杭盖

300MW风电项目开工——”

随着“开工令”的发出,

一时间掌声、鞭炮声齐鸣贯耳。

不远处,在一处规划好的风机基础位置上,一台挖掘机开始松土施工。而在另一处已经挖好的基坑中,泵送设备正在向坑底注入混凝土。

东苏旗巴彦杭盖300MW风电项目是蒙能集团第一个特高压外送新能源项目,也是集团公司装机容量最大的新能源项目,于2017年11月获得核准。场址位于锡林郭勒盟苏尼特左旗境内,西距锡林浩特市约170公里,由蒙能集团所属锡林郭勒清洁能源分公司投资建设,总投资近21亿元。

风电场规划建设规模为300MW,本期一次建成,在108平方公里的场址范围内将安装风机89台,其中3400kW风机76台,3200kW风机13台。计划于2020年12月31日投产发电,全部建成投运后年上网电量可达8.4亿千瓦时。

该项目以220kV电压等级接入系统,在风电场建设一座220kV升压站,风电场升压站出单回220kV线路至锡盟交流特高压清洁能源汇集配套建设的苏尼特左旗东部500kV汇集站的220kV侧。

该项目的开工建设,提高了蒙能集团的新能源占比和盈利水平,为蒙能集团绿色能源产业巩固存量、布局增量进一步夯实了基础,也为集团公司改革提质增效、加速转型升级,全面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支撑。项目投产后在为国家电网提供安全稳定电力保障的同时,也将有效保护当地的生态环境,为促进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优质充沛的绿色能量,发挥出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环境效益。

自该项目核准之日起,得到了锡盟行署和苏尼特左旗政府的大力支持,盟、旗发改委、能源局、国土、环保、建设、林业等部门在项目土地征用、行政审批等方面,为蒙能集团开辟了一条从项目立项到建设的全程“绿色通道”。

作为项目单位,锡林清洁能源分公司全体干部职工积极克服人员少、时间紧、挑战大等困难,专注学习研究政策,密切跟踪项目进度,从战略发展高度和抢抓机遇角度,全员劲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

积极践行“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坚持走科技化、绿色化、智能化、融合化的发展道路,通过科学规范项目管理,全力以赴保证巴彦杭盖风电项目按期竣工,早日投产见效。

现场参建人员纷纷表示,在后续施工中,将本着“确保安全、保证质量、控制工期、节约投资”的原则,强有力地推进工程建设,并将项目建成高质量、高收益的新能源基地,使之成为东苏草原上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8、天润濮阳顿丘140MW风电项目正式开工

2019年10月14日上午8:18,贤坤实业作为项目施工单位参加了“天润濮阳顿丘140MW风电场”项目的开工仪式,共同见证了“天润濮阳顿丘140MW风电场”项目开工的历史时刻!

活动当天,声势恢弘,宾客们早早来到活动现场,现场人声鼎沸,热闹非凡,人们都在共同期待开工仪式的启幕!开工仪式随着震撼激昂的音乐拉开了序幕,主持人隆重介绍了莅临现场的领导及嘉宾,“天润濮阳顿丘140MW风电场”项目开工仪式就此开始!

开工典礼现场,相关领导们致辞,纷纷表达了各自对“天润濮阳顿丘140MW风电场”项目的鼎力支持与美好期许,对项目的未来表现出坚定的信心和决心。


9、总规模700万千瓦!锡盟36个特高压外送风电盟级重点项目已全部开工

10月15日,苏尼特左旗蒙能特高压外送风电项目举行开工仪式,标志着锡林郭勒盟特高压外送风电盟级重点项目全部开工!

据悉,该项目由内蒙古能源发电苏尼特左旗风力发电有限公司投资建设,建设地点位于苏尼特左旗满都拉图镇境内,建设内容为新建装机容量为30万千瓦风电场,总投资22亿元。

截至2019年10月15日,锡盟36个特高压外送风电项目已全部开工,总规模700万千瓦。

接下来,各项工程将进入全面建设期。

截至10月12日,在开工建设的项目中,已开始吊装项目5个,共117.5万千瓦;基础已开挖、浇筑项目26个,共500万千瓦;未开挖基础、现场平整搭建临建项目4个,共52.5万千瓦。36个项目共有2495基风机基础,已开挖1389基、占比55.7%,浇筑911基、占比36.5%,吊装227台风机、占比9.1%。


10、河南叶县金风新时代40MW风电项目正式开工!12个村集体参股

10月16日上午,叶县金风新时代风电场村集体经济参股项目开工仪式在保安镇陈岗村举行。

县长徐延杰下达开工令。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成文主持仪式。

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田红霞致辞,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余振江,县政协副主席王耀武出席仪式。

田红霞指出,金风新时代风电项目是以村集体资源入股企业合作发展、实现共赢的典型,是实施“党建引领、联村共建、财政倾斜、金融服务、保险托底、廉情监督”的典范。金风新时代风电项目的开工,标志着叶县与金风科技有限公司的合作迈上了新台阶,必将对叶县探索村集体经济发展新模式,实现乡村振兴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县委、县政府将秉承“近悦远来”的文化精髓,坚持“服务发展大于一切”理念,积极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问题,以优质的服务、良好的环境,全力服务项目建设。希望项目投资方充分发挥技术、人才、资金等优势,坚持安全、质量、效率并重,抢时间,抓进度,按照时间节点,把项目建设成为叶县新能源项目的精品工程、样板工程、示范工程。

据了解,叶县金风新时代能源有限公司40兆瓦风力发电项目是保安镇村集体经济首个参股项目。该项目核准建设容量为40MW,风电安装16台单机容量为140-2500KW风力发电机组,总体投资超过3亿元,计划2020年9月建成并投产发电。项目建成后,保安镇12个村以集体资源入股企业,每年以股东分红方式获取投资回报。

11、锡林浩特乌达莱47.5万千瓦风电项目238台风机基础浇筑工作圆满完成

10月15日晚20时05分,风电公司锡林浩特乌达莱47.5万千瓦风电项目二标段第58台风机完成基础浇筑,标志着乌达莱项目238台风机基础浇筑工作圆满完成。

6月10日,乌达莱开始第一台风机基础浇筑乌达莱项目自6月10日开始风机基础浇筑,6月11日完成首台风机基础浇筑,四个标段历时129天完成全部风机基础浇筑工作。期间,风电公司在北方公司的领导下,全力做好牧企协调各项工作,为工程施工做好保障,积极协调4个标段施工单位,精心组织施工策划,克服工期紧、任务重、环境恶劣等诸多困难,从严控制原材料质量、混凝土运输保障、浇筑过程、基础养护等环节,确保了基础浇筑的安全、质量和进度。乌达莱项目风机吊装52台风机已完成安装截至目前,乌达莱风电项目升压站建筑主体结构工程完工、风机基础浇筑全部完成,同时完成了52台风机吊装和778基集电线路基础浇筑工作,各项工作向年度目标全力推进。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一周风电项目查看更多>风电建设查看更多>风电开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