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19.10.21

2019-10-21 13:44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每日要闻电力体制改革电力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项目

长滩电厂2×660MW机组项目正式开工

10月18日,建投国电长滩2×660MW燃煤电站工程开工。该项目由国电电力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和河北建设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投资建设,项目位于内蒙古鄂尔多斯市准格尔旗魏家峁镇,规划建设2台660MW超超临界燃煤空冷发电机组,是国家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重点输电通道——蒙西至天津南1000千伏特高压交流输变电工程在准格尔旗规划建设的5个配套电源点项目之一。

上海庙至山东直流特高压输电通道配套可再生能源基地优选结果公布

10月18日,杭锦旗人民政府公示了上海庙至山东直流特高压输电通道配套可再生能源基地鄂尔多斯市杭锦旗600MW风电、200MW光伏项目推荐投资企业评优结果,华润电力、山东能源集团、国电电力、都城伟业、国投电力中标600MW风电项目,申报电价为0.28~0.29元/kWh,中广核、亿利洁能联合体中标200MW光伏项目,申报电价0.30元/kWh。

黑龙江又核准7个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

黑龙江省发改委日前发布了10个生物质发电项目的核准文件后,近日又发布了7个农林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核准的批复,包括哈尔滨尚志德润生物质开发有限公司2×1.5MW+1×1MW农林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等。

雷龙湾电厂(2×1000MW)2号机组投运

10月20日,陕能赵石畔煤电一体化项目雷龙湾电厂2台1000兆瓦工程2号机组顺利通过168小时满负荷试运,正式投入商业运行,至此该项目两台机组均投入商业运行。

河北大唐蔚县电厂“上大压小”新建工程(600MW)获发电许可

国家能源局华北监管局近日发布了行政许可决定书,华北监能许可〔2019〕31号,核准了河北大唐蔚县电厂“上大压小”新建工程(600MW)新取得电力业务许可(发电类)。

990MW海上项目开标 上海电气、明阳分别中标

近日,江苏启东H1#、H2#、H3#海上风电场工程及中节能阳江南鹏岛海上风电项目(第二阶段)开标,规模共计990MW,其中上海电气中标800MW,明阳智能中标190MW。

山西河曲CFB电厂(2×350MW)通过168试运行

10月17日,河曲CFB电厂煤泥掺烧项目通过168小时满负荷试运行。试运期间,2台35万千瓦机组各项运行参数正常、运行安全稳定。

德昌茨达风电场43台风机全部并网发电

日前,四川省德昌县茨达风电场工程43台风机全部实现并网发电。该项目安装43台单机容量2.5兆瓦的风电机组,工程总装机规模为107.5兆瓦。

274个央企混改项目拟引资超2000亿元

10月18日,274个中央企业混改项目集中亮相“中央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项目专场推介会”,拟引入社会资本规模超2000亿元,包括国家电投所属青海黄河上游水电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混合所有制改革项目等多个电力能源项目。

数据

国家发改委通报1-9月全国发用电量情况

10月21日上午10:00国家发改委召开10月份新闻发布会。

从发电看,今年1—9月全国规模以上工业发电量同比增长3.0%,增速较1—8月提高0.2个百分点。其中,火电、水电、核电、风电、太阳能发电同比分别增长0.5%、7.9%、21.1%、5.1%和15.5%。9月份,发电量同比增长4.7%,增速比上月回升3个百分点。

从用电看,今年1—9月全国全社会用电量同比增长4.4%。其中,一产、二产、三产和居民生活用电量同比分别增长4.7%、3%、8.7%和6.3%,三产和居民生活用电继续保持较快增长。分地区看,全国27个省(区、市)用电正增长,其中内蒙古、广西、海南、西藏4个省(区)实现10%以上的两位数增长。9月份,全社会用电量同比增长4.4%,增速比上月回升0.8个百分点。

综合

南非公布新长期能源规划 建设小型核电站缓解供电不足

南非政府10月18日公布了新的长期能源总体规划,规划特别提出建设小型核电站的计划,此举也被视为未来解决南非供电不足的有效办法之一。

会见

大唐集团董事长陈飞虎会见哈电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斯泽夫

10月18日,大唐集团董事长陈飞虎在总部会见哈尔滨电气集团董事长斯泽夫一行。双方就推进有关合作进行深入沟通交流。

中核集团李清堂拜会青岛市委书记王清宪

10月17日,中核集团副总经理李清堂在山东青岛拜会了山东省委常委、青岛市委书记王清宪。李清堂表示,中核集团将抓住青岛打造“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新平台的重大机遇,面向“十四五”规划,拓展更为广泛的合作领域,加快推动合作项目落地,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本文系北极星电力网编辑整理,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相关阅读:

电力每日要闻——2019.10.18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电力体制改革查看更多>电力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