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凤翔供电:开展反光膜清理 保线路安全

2019-10-21 14:11来源:凤翔县供电分公司作者:杨勇刚关键词:凤翔县供电分公司电力安全安全用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每年进入10月底,苹果采摘即将结束,成片的果红景色也渐渐褪尽。凤翔苹果这些年在国内也有一定的声誉,为了使苹果色泽红艳、口味更加的香甜,果农们纷纷使用反光膜对果树进行光合作用。

反光膜是一种一次性的铝塑合成产品,具有导电性,遇到大风天气,到处飞扬,很容易被刮到线路上与导线触碰发生短路,造成跳闸,影响电力线路稳定运行,而且反光膜一旦刮到高压线上后,就有可能熔化碳化,粘在导线上,造成故障,排查起来非常困难。凤翔分公司结合“秋检”组织人员排查出该县范家寨镇、糜杆桥镇、横水镇等区域高压线路下方苹果园中的反光膜较为密集。

针对反光膜处理问题,该公司制定了专项清理方案:一是安排台区经理加大宣传力度,向果农解释反光膜对环境和电力设施的危害,提高果农的安全防护意识。二是与政府沟通,通过村委会号召果农自觉、妥善回收处理反光膜。三是安排人员巡视电力线路,发现隐患及时整改,将线路周围反光膜进行集中清理。

目前、此次专项清理工作还在有序开展,通过进一步的清理将有效降低因反光膜引起的线路故障风险,为线路安全运行创造良好的外部环境。

作者: 杨勇刚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凤翔县供电分公司查看更多>电力安全查看更多>安全用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