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管理正文

第二批主题教育应重在“深学实做”

2019-10-22 07:31来源:江苏省盐城供电公司作者:吴文关键词:盐城供电公司党建不忘初心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党组认真落实中央《关于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指导意见》要求,坚持标准不降、力度不减,把学习教育摆在重要位置,公司系统各单位在第一批主题教育期间先行学习的基础上,聚焦主题主线,突出深学实做,确保第二批主题教育高质量推进。

主题教育的方法在于“深入学习”。第二批主题教育范围广、类型多、数量大,面对矛盾问题更复杂,需要解决的问题更具体,具有现实性、灵活性、针对性、实践性、开放性等特点。国家电网按照《关于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在原原本本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上狠下功夫,努力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并依托“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党员活动室、党支部微信群,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采取生动鲜活、喜闻乐见的方式,广泛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形势政策教育、先进典型教育和警示教育,增强学习教育的吸引力感染力。

主题教育的手段在于“实际行动”。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只有不断通过实践的检验,踏踏实实做事,才能将主题教育“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国家电网对标对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学习教育同履职尽责、完成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当前正在做的事情结合起来,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推动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公司系统第二批主题教育各单位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落实当前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任务结合起来,同抓好本单位的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同激励干部守正创新、担当作为结合起来,以提升党建工作质量、解决群众难事难题、推动中心工作的实际成果检验主题教育成效,以实际行动做好电力先行官,架起党联系群众的连心桥。

由此,我们要认真学习国家电网有限公司第二批主题教育应重在“深学实做”的做法,把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同落实公司“三型两网、世界一流”战略目标要求、推进泛在电力物联网建设结合起来,与“网上国网”全网推广上线、智能客服建设、大数据应用等年度重点工作任务结合起来,从而以实实在在的行动,推动主题教育有力、有序、有效开展。


作者: 吴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盐城供电公司查看更多>党建查看更多>不忘初心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