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眉县供电着力处理“树线矛盾”

2019-10-22 14:16来源:陕西省(集团)有限公司眉县供电分公司作者:左珊关键词:眉县供电分公司供电安全电力线路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随着雨季的来临,树线矛盾越来越突出。为消除线下树木隐患,确保供电安全眉县供电分公司对辖区内线下树木开展集中清理行动,清除威胁电力线路、设备安全的树木,保障线路安全稳定运行。

树木接近导线造成短路,造成线路跳闸,致使线路停电,甚至造成全所失压,更甚者短路拉弧引起火灾。眉县分公司积极采取措施应对线下树的处理问题。一是普及危害性。积极向农民群众宣传供电线廊下种树、盖房的危害性,为顺利开展“清树障”行动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二是宣传政策性。组织人员进村庄、访用户,利用多种宣传形式加大《电力法》、《电力设施保护条例》的宣传力度,提高群众爱电、护电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全力构筑线路走廊安全通道,从源头上遏制新的线树矛盾产生。三是发挥责任性。以供电所为单位成立8支护线分队,加大对电力线路保护区巡视次数,及时制止线下违章植树现象,确保将线下树消除在萌芽状态。

该公司始终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做好电力管线树木的修剪及砍伐的长效工作机制,有效保证了电力线路安全运行和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秩序。

作者: 左珊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眉县供电分公司查看更多>供电安全查看更多>电力线路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