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济源供电公司:为营商环境提供“加速度”

2019-10-22 14:50来源: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济源供电公司作者:张娇莉关键词:济源供电公司办电服务电力营商环境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0月20日,在济源市万顺钢管有限公司厂房里见到李庆丰时,这位厂区负责人已经在车间来来回回巡视了好几圈了,这几天,眼见项目进展顺利,李庆丰彻底摆脱了项目筹备时的焦虑,车间里机器的轰鸣声,让他感到格外的踏实。

几十天前,李庆丰为这个项目操碎了心,其中一个重要的筹备工作,就是解决车间里各类机器设备的用电问题。“当时我们申请了3500千伏安用电容量,按照过去我办电经验,这样的施工规模怎么也得花上两个月的时间,想不到这次从申请报装到用上电,仅仅用了13天。” 告诉笔者,除了办电“神速”外,更令他感到惊讶的是此次办电的费用,“供电公司把电源点布局到了工业园区红线外,方便就近接电,光这一点,就帮我们节省了快20万元的办电成本。”

这样的“神速”与“实惠”,是济源供电公司着力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体系的一个个例,该公司全面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为全市经济发展提供“加速度”。

全流程办电“最多跑一次”

“现在还真方便,供电营业厅一次没进,我的用电增容工程就办好了!”9月20日,在济源济水广场“胖哥炸串”店正式开业,说起办电经理,老板“胖哥”深有感触。

9月上旬,胖哥炸串店装修好了,可他一点也乐呵不起来。为啥?店面用电负荷不够,设备一启动就跳闸。原有的4千瓦负荷容量已不能满足正常用电需求,必须重新增容,如何办电?这对于胖哥来说是一头雾水。坐在“万事俱备、只差负荷”的店铺里,胖哥百无聊懒地翻着手机,忽然一条通过官方微信就可以申请办电的消息让他眼前一亮,“在家就能办电?”胖哥抱着试试看的态度拿起手机在线申请。没想到,这一试,给他解决了困扰多日的难题。

在胖哥提交申请的第二天,济源供电公司低压客户经理刘媛媛就来到店里为他提供办电服务,通过现场勘察,刘媛媛联系同事当天就为胖哥的炸串店铺铺设线路,更换电能表,完工送电。“多亏电力人员,及时帮我铺线,还为我制定了一套合理的增容方案。”看到店里电源充足,胖哥高兴地合不拢嘴。

济源供电公司优化电力营商环境开展以来,以客户需求为导向,精简办电程序,从管理机制上解决办电入门难,业扩流程时限长、一口对外不到位、客户体验差等问题,实现常用业务“一次都不用跑”,非常业务“最多跑一次”。同时精简办电资料,从源头做起,提供本地服务电话、微信公众号、支付宝生活号等渠道,实现足不出户即可办理用电申请。执行客户经理“一口对外、一口对内”全负责,代表客户进行内部流程审批、沟通与业务对接。

小微企业降低接电成本

“申请120千瓦的用电容量,居然一分钱没花,用电成本节省了快10万块钱,这在以前想都不敢想。”9月15日,到济源供电公司亚桥供电所办理业务的济源现代机加工老板王先生谈起供电服务就赞不绝口。

王先生用电申请的120千瓦容量,符合济源地区小微企业低压接入标准,“按照以前的规定,120千瓦的容量需要客户自购变压器等相关设备材料,大概需要9万多元,现在用户可以零成本接入。”济源供电公司客户经理李强解释道。

企业办电最关心两点:一是办电时间,二是接电成本。济源供电公司密切关注客户痛点,从规范服务行为、缩短接电时间、降低接电费用、开展专项整治四方面优化营商环境,助力小微企业健康发展。扩大公司投资界面,实现省级及以上园区、电动汽车充电设施、电能替代三类用户规划红线外的供电设施零投资,同时全市工商业用户用电设备总容量160千瓦及以下由供电公司承担资产分界点以上的线路、变压器及其计量装置投资,实现用户低压零成本接入,这一举措为小微企业减少接电成本六成以上。

营商环境的改善,大大提升了企业用电体验。“供电服务非常‘给力’,不仅帮企业降低了成本,更是减轻了压力,有了供电公司的支持和帮助,企业发展底气都更足了。”同样享受了此项“福利”的济源旭辉环保建材有限公司负责人也深有感触。

“能源管家”为客户节能减负

“改造了这个电窑炉,一年要为我们节省用电成本数百万元。”国庆节期间,济源金马焦化生产车间和往常一样热火朝天,在机器的轰鸣中,该公司负责人饶朝晖说,金马焦化的“煤改电”电能替代项目于去年投运,“这都得益于电力营商环境的改善。”

在金马焦化公司还竖着一根巨大的烟囱,却很久没冒出白烟,“自从改造了电窑炉,这个烟囱就成了一个废弃的建筑。”金马焦化公司工作人员指着烟囱笑道,这个“停业”的烟囱成为金马焦化公司绿色高效发展的一个见证。

去年在供电公司大力宣传和推广电能替代后,在电力人员的建议下,金马焦化将燃煤窑炉改造为电窑炉,“体积更小,而且生产环境也变得洁净。”饶朝晖说,除了用电成本降低外,每年还要节省燃料、配料、检修等成本上百万元。

大工业往往用能粗放,节能降耗潜力大。济源供电公司积极引进能源管理合同模式,将济源钢铁(集团)有限公司高压风机更换为变频高压风机,一年节省电费上千万;将济源某事业单位燃煤锅炉更换为电锅炉等……济源工业企业纷纷向绿色节能转变。

以真诚赢得客户,以服务赢得市场。济源供电公司还不断扩展服务渠道、深化服务内涵,以客户满意度为标准,构建服务横向协同、业务纵向贯通、前端深度融合、后端坚强支撑的优质服务新模式,着力提升“获得电力”指标,向社会交出满意答卷。(张娇莉)

作者: 张娇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济源供电公司查看更多>办电服务查看更多>电力营商环境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