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项目正文

夏特水电站引水隧洞全线贯通

2019-10-23 09:50来源:电建水电开发公司作者:范麟关键词:水电站中国电建水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0月19日凌晨2时,电建水电开发公司援疆扶贫在建项目新疆克州夏特水电站工程建设传来捷报:夏特水电站5号洞下游至6号洞上游控制段顺利贯通,标志着夏特水电站引水隧洞全线贯通,该节点目标的完成为实现工程投产发电目标奠定了更加坚实的基础。

夏特水电站引水隧洞于2017年7月15日正式开工,隧洞全长16.7公里,属长引水隧洞,共设有7个施工支洞,洞内围岩地质条件较为复杂,部分洞段裂隙水丰富,硫酸盐及氯离子含量较高,给施工造成了较大难度。在集团公司和输电开发公司的坚强领导下,克州新隆公司管理团队会同设计施工监理单位,坚定目标、克难攻坚,加强资源配置,精心组织施工,广大技术人员、施工人员充分发扬艰苦耐劳,敢于拼搏的精神,克服了新疆地区高寒酷暑、地质条件复杂、火工物资管控升级等重重困难,在开工晚3个月和冬季火工物资停供4个月的情况下,历经826个昼夜的艰苦奋战,实现了引水隧洞全线贯通目标,较合同节点工期提前了73天,为项目如期发电奠定了坚实的基础,1000余名建设者在祖国的边陲,在一带一路的桥头堡上,向祖国70岁生日献上满含汗水与深情的贺礼。

克州新隆公司将按照既定的2021年发电目标,继续深入细化、优化各个工作面的设计、施工方案,确保技术可行、措施可靠,与参建单位紧密协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项目按期投产发电贡献全部力量。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水电站查看更多>中国电建查看更多>水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