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国家能源集团又2台火电机组获“延寿”!

2019-10-24 09:02来源:靖电融媒作者:张松 高鹏关键词:国电电力火电机组超低排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从国家能源局甘肃监管办公室传来好消息,国电靖远发电有限公司1、2号机组获得超期服役延续运行批复,准许延运十年,可继续服役至2029年9月、2030年10月。

(来源:微信公众号“靖电融媒”  作者:张松 高鹏)

靖远公司1、2号机组是国家“七五”到“八五”期间国家重点建设项目,分别于1989年9月、1990年10月投入运行,设计寿命为30年。90年代初,作为甘肃乃至西北区域单机容量最大的火力发电机组,为甘肃电力事业、全省经济建设和公司发展壮大做出了突出贡献。

近年来,随着技术进步与发展,靖远公司立足长远发展和市场竞争,先后对1、2号机组进行增容改造、供热改造和环保超低排放改造等重大升级改造,提高了机组的安全、经济性和环保性,让老机组重新焕发出青春。

根据行业监管要求,考虑到机组运行安全性,2019年5月,靖远公司邀请专业机构对机组进行了全方位寿命评估,确认各方面条件符合继续服役要求。在此基础上,靖远公司根据机组延寿最新政策,积极与甘肃能监办沟通联系,认真填报“延寿”申请材料,在最短的时间内获得许可批复。

靖远公司是甘肃省第一家获得火电机组延寿许可单位,也是西北区域第一家。1、2号机组的延续运行,不仅为白银市平川区提供了稳定热源,保障了居民冬季供热,增强了当地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同时也对公司优化资产结构,提升企业效益,保持企业规模优势,持续提升电力市场综合竞争力,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具有深远意义。

相关阅读:

国电电力大同发电公司4-6号机组获准延寿三年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电电力查看更多>火电机组查看更多>超低排放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