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企业正文

新时代新考验 中国风电亟需形成内生力量和商业逻辑!

2019-10-24 09:16来源:上海电气关键词:上海电气风电企业2019风能展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中国风电发展具有中国特色,它的商业逻辑是由国家政策鼓励和补贴撑起来的。如今去补贴、促平价,行业亟需形成共生生态和真正的市场化商业逻辑。”2019年北京国际风能展期间,上海电气副总裁,风电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金孝龙在企业家论坛上为即将开启的平价时代开出了“一剂良方”。

640 (1).webp (28).jpg

上海电气副总裁 风电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金孝龙讲话

不谋万世者,不足谋一时;不谋全局者,不足谋一域。平价上网已成定局,中国风电发展的原驱动力也将撤去,中国风电将面临前所未有的考验和挑战。作为中国风电龙头整机商之一、最大海上风电整机商,上海电气始终从行业高度考量去谋篇布局,为中国风电持续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市场导向 产品为王助平价

补贴取消之后的平价时代,市场将在资源配置中逐渐发挥主导地位,这也是真正市场化商业逻辑形成的内生力量。谁能率先抓住市场和客户需求,谁就能在市场竞争中取得先机。对于制造企业来说,关键在于产品和服务。

640 (1).webp (27).jpg

上海电气展台前人气爆棚

本次风能展期间,上海电气重点推介了多款海陆风电机组产品,以“LCOE最优”为理念全面满足市场和客户需求。

在海上风电领域,上海电气推出了G4.0-146台风型、DD6.25-172台风型海上风电机组,重点介绍了国内最为成熟的海上大风机DD8.0-167海上风电机组。G4.0-146台风型海上风机适用于海上台风/中低风速台风区域市场,基于G4平台10年运行经验开发,产品可靠性极高;DD平台(增加平台)6.25-172台风型海上风机定位于中低风速海域市场,适用于浙南、闽北、粤西等中低风速强台风区域,是适配竞价时代抗台型大功率海上风机;DD8.0-167海上风机与世界先进技术同步,有着基于上千台直驱风电机组安装运行经验验证,是中国海上风电市场上最当之无愧的最成熟可靠的海上“巨无霸”。

在陆上风电领域,随着风电平价时代到来,风电行业逐渐进入“微利”时代,风电场的开发需要越来越多的考虑项目的综合成本。上海电气认为平价时代可靠的产品和解决方案是支撑项目高收益的必要条件。因此,上海电气针对不同的可开发区域,采用最优的产品和解决方案组合,通过对上网电价、风速、限电率等边界条件变化对项目收益的影响分析,搭配最优的产品组合,为客户提供平价时代的最优解。展会期间,上海电气重点推介了可以满足平价时代南北两线的2.X MW、2.5MW、3.X MW、4.X MW四大产品平台。其中以W3450-146、W3450-155为代表的3.X MW平台可以充分满足三北中低风速区域集中式开发需求;以W4500-155、W4800-146为代表的4.X MW平台可以充分满足三北高风速区域平价大基地开发需求。

此外,在中东南部低风速、分散式风电领域,上海电气也有定制化的产品解决方案。

行业共生 携手创新谋突破

互利共生的产业生态是市场化商业逻辑形成的催化剂。产业链上中下游互利共赢,产学研资源整合,国内外企业精诚合作,共同为行业高质量发展而努力。

风能展期间,上海电气风电集团与全球风电组织GWO、挪威风资源领军企业Windsim、国际权威认证机构DNV GL都建立起了深入合作关系。

640 (1).webp (26).jpg

南通培训中心GWO-BST资质颁证仪式

南通培训中心获GWO-BST资质认证。颁证仪式上,上海电气风电集团副总裁、工程服务分公司总经理方俊波代表上海电气接受了颁发的GWO-BST资质认证证书。上海电气作为GWO的成员伙伴之一,一直致力于推广和拓展风能行业相关标准,特别是安全标准。获得此项认证是上海电气风能培训业务面向国际化的一个重要里程碑,上海电气将持续引领风电行业安全和技能的标准化。南通培训中心秉承上海电气发展理念,借力GWO培训高标准要求,打造一所全球风电行业一流的综合性企业大学。南通培训中心成为国内唯一一家一次性获得GWO-BST高处作业、急救、人工搬运、消防意识和海上生存全部模块资质证书的培训机构,标志着培训服务、人才培养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640 (1).webp (25).jpg

上海电气风电集团与WindSim战略签约仪式

与WindSim AS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上海电气风电集团副总裁缪骏与WindSim CEO Donna Rennemo代表双方在协议上签字。作为风电行业的龙头企业之一,上海电气风电集团通过自主创新、技术引进等方式,建立了独立自主的研发能力,拥有风资源评估、整机设计、装备制造、风场数字化运维等核心技术能力,致力于成为全球领先的风电全生命周期服务商。WindSim AS是全球领先的风资源软件开发、培训、咨询综合服务商,通过先进的仿真技术、高精度的软件和专业服务,实现风场成本设计最优。其开发的风资源评估软件是目前全球最专业、功能最强大、应用最广泛的专业评估软件。双方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这是上海电气风电集团的科研发展暨欧洲研发中心成立后迈向国际化的又一重要里程碑,相信本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将助力上海电气风电集团迈向新的台阶。

640 (1).webp (24).jpg

上海电气风电集团与DNV GL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上海电气查看更多>风电企业查看更多>2019风能展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