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眉县供电消除线路杆塔标识安全隐患

2019-10-24 14:10来源:陕西省地方电力(集团)有限公司眉县供电分公司作者:梁泓伟关键词:眉县供电分公司配网线路电网建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加强配网线路标准化建设,解决线路巡视、检修过程中因标识标牌不清带来的安全隐患。近期,眉县供电分公司运维班在秋季安全大检查中,认真开展杆号牌新装和更换工作。

近年来,随着地方经济的快速发展,电网建设改造步伐的不断加快,10KV网架结构发生较大变化,线路名称及电杆编号发生变化,部分线路基本信息不全,杆塔号牌存在缺失和无法对号入位情况。而线路杆塔杆号牌、编号既是配电线路的“身份证”,又是确保人身安全的重要标识,它不但显示着线路所属变电站、线路名称、走向,而且还担负着宣传电力知识、安全警示的作用。这给线路巡视检修、故障抢修和安全管理埋下安全隐患。

通过此次线路杆塔杆号牌新装和更换,使得线路标识统一齐全并与实际相符,方便了线路巡视和检修工作,防止检修人员误登杆塔事故发生,解决了因标识不清而带来的安全隐患,为全年线路安全可靠运行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作者: 梁泓伟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眉县供电分公司查看更多>配网线路查看更多>电网建设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