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国际正文

Koeberg核电站延寿20年

2019-10-25 08:48来源:核设施退役及放射性废物管理关键词:核电站核电项目核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Koeberg核电站的运营将延长20年,作为南非未来十年能源计划的一部分,将启动一项新的核能建设计划。这些计划昨天得到了该国政府的批准。

(来源:微信公众号“核设施退役及放射性废物管理” ID:hesheshituiyi)

南非的长期能源计划是在2011年首次生效的综合资源计划(IRP)下概述的。IRP是国家电力基础设施发展计划,以最低成本的电力供应和需求平衡为基础,考虑到供应安全和环境。2011年的规划要求在2030年之前新建9600万千瓦的核电装机容量。当IRP启动时,它被称为“生活计划”,并经过数次修改。

在2018年发布的征求公众意见的IRP更新草案中,建议将核能力保持在1860 MWe,即Koeberg核电站的能力。

负责监督南非能源部工作的能源投资组合委员会(Portfolio Committee on Energy)去年11月表示,IRP应明确表示,煤炭和核能仍将是南非能源结构中的重要组成部分。

昨天,南非内阁批准了2019年IRP的颁布。内阁在一份声明中说,最新的计划提出了九项干预措施,以确保能够满足未来十年的能源需求。

他表示:“这些干预措施是根据其国内目前的能源供求基准,以及该国对最低排放标准的国际义务制定的。”“该计划仍在寻求多样化能源组合的政策框架内,以减少对单一或少数初级能源的依赖。它将根据不断变化的能源行业环境进行修订。”

IRP 2019表示:“为了避免核电项目的终结,南非决定延长其设计寿命,并将核电项目扩展到未来。”

根据该计划,Koeberg工厂的运营时间将延长20年,至2044年,“取决于必要的监管批准”。

这些干预措施还包括,政府将立即启动一个新的核电建设项目,以增加2500兆瓦的发电能力。“核应急计划建议,核电计划必须以可负担得起的速度和模块化的规模(而不是快速的方式)实施,并考虑到核空间的技术发展。”

根据该计划,“小型核电机组将是一个更易于管理的投资相比,舰队的做法。因此,南非对在世界其他地方发展这类工厂特别感兴趣,鉴于>有10年的准备时间,必须预先规划增加核能力,以便及时作出决定和执行。”

然而,报告称,“与其他选择相比,由于发电的相对边际成本,2030年之前不会有新的核能发电能力,但有可能在2030年后建设新的核能发电能力。”

在新闻发布会上,矿产资源和能源部长Gwede Mantashe说:“核能作为一种清洁的能源可以为减排做出巨大贡献,这是一个全球公认的事实。在全球范围内,有一种趋势是开发小型模块化反应堆,这种反应堆被认为是比大型机队方式更容易管理的投资。

“IRP 2019将延长Koeberg核电站的设计寿命,并在未来增加新的核能力。考虑到将来退役的能力,以该国可以承受的速度、规模和成本建造核电站是一个不后悔的选择。因此,鉴于筹备时间长,必须预先规划增加核能力。”

最新的IRP指出,由于南非资源“丰富”,煤炭将继续在发电中发挥重要作用。预计到2030年,它仍将占南非能源产量的59%。新的投资将针对更高效的煤炭技术、煤炭地下气化以及碳捕获和储存技术的发展,以使该国“继续以对环境负责任的方式使用其煤炭资源”。

Mantashe说,可再生能源与存储相结合,“提供了一个机会,可以在更靠近需求的地方生产分布式电力,并向该国偏远地区提供离网电力”。

他表示,天然气发电技术将提供“必要的灵活性,以补充间歇性的可再生能源,满足高峰时段的需求”。

该计划还提到了公用事业公司Eskom的角色变化,因为它的发电、输电和配电功能将被分离。

Mantashe说,IRP 2019“给这个关键的经济领域带来了急需的确定性,并有望结束经常引起争论的辩论,这场辩论消耗了许多分析人士和评论员对该国未来能源结构的关注……既然能源结构已经被概述,我们必须以必要的速度和决心来确保它的实施。”

中文为网络直译,仅供参考!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核电站查看更多>核电项目查看更多>核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