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市场正文

【漳州核电建造阶段环评获批 防城港核电新进展】北极星电力网核电一周要闻回顾(10.21~10.25)

2019-10-25 13:07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核电要闻核电建设核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访西屋电气总裁:业务拓展将助力西屋转型

2018年8月,加拿大Brookfield公司对西屋电气的收购宣告完成。一年多的时间里,西屋在走出重组流程后,正通过一系列收购与合作来拓展新的业务与市场。西屋究竟将以何种方式继续巩固其在核能领域的地位,并最终实现转型?记者近日采访了西屋电气总裁兼首席执行官(CEO)PatrickFragman、西屋电气亚洲在运电站服务总裁刘信刚,意在对上述问题求解。

详情点击

四代核能系统:潜力大掣肘多

10月15日,中国核能行业协会、第四代核能系统国际论坛(GIF)在山东威海共同主办先进核能系统国际研讨会,同时发布《第四代核能系统研发展望报告》。该《报告》指出,核能是一种安全、可靠和长期的低碳能源,是未来任何可持续能源结构的重要组成部分。四代核能系统具有多种优势,目前国际上的主要核电国家均在积极开展相关研发。

详情点击

核电替代部分煤电 全球专家山西聚焦核能安全利用

22日,2019太原能源低碳发展论坛在山西太原开幕。在此期间,全球能源领域专家围绕“核能安全利用与行业发展展望”各抒己见。与会专家认为以核电替代部分煤电,对促进节能减排,推动能源低碳发展具有较大意义。

详情点击

中核集团党组宣布中国核电工程有限公司班子调整决定

2019年10月22日,中核集团党组宣布中国核电工程有限公司领导班子调整决定。中核集团人力资源部主任王安民主持会议并讲话。会上,中核集团干部一处副处长徐跃进宣读中核集团党组关于中核工程领导班子主要领导的职务任免决定

详情点击

中国能建浙江火电检修秦山核电一厂30万千瓦机组并网发电

10月20日4时35分,中国能建浙江火电检修的秦山核电一厂30万机组并网成功,标志着机组大修顺利结束。

详情点击

中国核电再添WANO核能卓越奖

当地时间10月22日晚,第十五届世界核电运营者协会(WANO)双年会在英国伦敦召开,会上公布了2019年“WANO核能卓越奖”的获奖者名单,并举办了颁奖典礼,中国核电副总经理顾健荣膺奖项。

详情点击

顾军:华龙一号是贡献给世界先进核电品牌

中国核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党组副书记、总经理顾军在核能安全利用与行业发展展望分论坛上表示,核能是清洁能源当中的主力能源。顾军相信,随着“华龙一号”等三代核电的商业化推广和规模化发展,核电的竞争力必将进一步提升,能够为推进能源革命贡献更大的力量。

详情点击

中核战略规划研究总院有限公司成立

10月24日,中核战略规划研究总院有限公司(简称战略规划总院)在京成立。这是“两核”重组后,中核集团进一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核工业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加快建设先进核科技创新体系的又一举措。

详情点击

中国核电:焦虑中前行

在10月22日开幕的“2019年太原能源低碳发展论坛”上,召开了“核能安全利用与行业发展展望”分论坛。能源领域的专家学者和政府、企业的管理人员齐聚一堂,共同探讨核能行业发展。

详情点击

相关阅读:

【漳州核电正式开工 英国建商用核聚变电厂】北极星电力网核电一周要闻回顾(10.14~10.18)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核电要闻查看更多>核电建设查看更多>核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