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市场正文

北极星总裁周荃:互联网金融快速发展背景下 新能源产业和金融结合获双赢

2019-10-25 13:44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新能源投融资论坛新能源投融资新能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9年10月25日,国网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国网金融科技集团)联合北极星电力网举办“2019首届新能源产业投融资论坛暨项目对接会”,会上,北极星总裁周荃出席本次会议并作精彩致辞。

周荃.jpg

专题:2019首届新能源产业投融资论坛暨项目对接会

尊敬的各位来宾,各位产业同仁:

大家上午好!

乾坤万里蔚蓝天,十月金秋紫气翩。很高兴和大家相聚在“2019首届新能源产业投融资论坛暨项目对接会”现场。首先,我代表北极星及联合主办方国网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国网金融科技集团)对大家的到来表示欢迎,也由衷的感谢大家一直以来对北极星的关注与支持!

近年来,为实现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国家大力推进能源生产和消费革命,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绩。2017年底,党的十九大提出建设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目标,为中国能源发展指明了战略方向,能源领域迎来新的发展机遇和挑战。

如今,在新能源生产等领域,革命性的转折点已经显现,能源转型进入了一个全新的阶段。特别是以风电、光伏为代表的新能源行业平价元年已经到来,产业大规模应用已不再受高成本制约转而受市场制约。

新形势下,一方面新能源产业的进一步发展,离不开强大的资金支持;另一方面在互联网金融快速发展的背景下,金融产业发展迅速,急需寻找新的利润增长点。因此,新能源产业与金融产业发展相结合,能够获得双赢。

但是,新能源投融资领域目前仍旧面临着缺乏战略引领、风险和运营管理能力不足、融资渠道不畅通等等诸多挑战,亟待一个良性的、面向市场的投融资环境和金融支持体系。

基于此背景,北极星特邀请行业专家和各位专业人士聚集在此,希望通过本次会议,各位嘉宾能深入的探讨与交流新能源投融资的趋势、重点、难点等问题。此外,在本次会议当中,我们还征集了一些优秀的新能源项目,以期通过我们搭建的平台,加强投资机构与企业的沟通和联系,拓宽款新能源产业融资渠道,推进与新能源相关的金融资源创新,尽快实现项目对接,最终促进新能源行业快速稳定发展和金融创新的双赢。

北极星的使命是“通过互联网服务促进中国战略新兴产业(电力、新能源、环保等)健康发展 ”。肩负使命,新能源投融资自然也是北极星重点关注的领域,为此,北极星于今年特成立了北极星金服网,北极星金服是能源领域的互联网金融对接平台,依托北极星电力网站站群,深耕火电、光伏、风电、储能、环保、售电、综合能源服务等行业二十年,拥有庞大的能源用户资源,项目信息,企业资源、数据资源以及投资机构。立足能源,着眼电力,为资金供求双方搭建精准对接平台。希望可以进一步改善能源市场的稳定和良好的发展环境略尽绵薄之力。

北极星致力于整合行业内资源,为行业人士搭建沟通交流的平台。目前,已形成覆盖电力能源行业整体领域及产业链的媒体矩阵,包括光伏、环保、风电、储能等二十多个细分领域子站,总累计用户突破2000万,日均pv达150万。北极星积极布局移动端,打造了60多个细分微信公众号,并开发了电力、环保、光伏等3个APP。此外,为给求知欲强烈的行业人士提供更好的知识服务,北极星2019年正式成立北极星电力学院。

近20年的深耕和探索,让北极星在电力行业积累了丰富资源,拥有整合各种媒体形态和产品的能力;未来北极星将进一步整合资源,打造以互联网为基础的电力能源行业全媒体平台,利用多种媒介形式,助力工业互联网的发展。

最后,再次衷心的预祝本次会议圆满举办!谢谢大家!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新能源投融资论坛查看更多>新能源投融资查看更多>新能源查看更多>